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导演杜琪峰退出金马奖评审团 国台办回应
09-25 11:14:47 来源:海外网

11111.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外网9月25日电,9月25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香港导演杜琪峰退出了金马奖评审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在台湾就读的一名香港大学生因在宿舍张贴支持“反送中”海报,与大陆室友发生冲突。请问发言人对此作何感想?

马晓光回应,第一个问题,大陆电影界暂停参加2019年金马影展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在这件事情上,我曾指出过,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难辞其咎。台湾有人借题发挥,完全是在混淆视听。

马晓光表示,第二个问题,据了解,近来有在台湾高校就读的香港学生在校园内公开张贴支持香港暴力活动的贴纸标语,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鼓噪、支持香港的暴力违法活动,希望台湾相关高校制止此类为暴力违法活动张目的行径,并避免大陆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受到任何影响。

原标题:香港导演杜琪峰退出金马奖评审团 国台办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