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美国走到哪,恐怖主义就在哪
09-25 16:35:02 来源:海外网

wall-rouh-2.png

伊朗总统鲁哈尼(图源:福克斯新闻)

海外网9月25日电,美伊两国的“口水仗”持续多日。当地时间24日,正在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伊朗总统鲁哈尼对特朗普在联大的演讲做出回应,喊话称美国走到哪,恐怖主义就在哪。

24日,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鲁哈尼抽空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当记者问到美伊两国是否存在重新开始谈判的机会时,鲁哈尼回答说“曾经在经过连续的谈判之后,我们确实达成了协议(指《伊核协议》),但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美国先退出了这项协议。所以,是美国破坏了双方的信任基础。而在我看来,信任是最基本的。”

鲁哈尼随后又提出,重建两国间新任的关键方法是美国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他还将这种制裁称为一种“恐怖主义”。鲁哈尼指出,对于特朗普对恐怖主义的解释感到惊讶。“不幸的是,今天,美国才是我们地区恐怖主义的支持者,无论美国走到哪里,恐怖主义都随之而来。”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鲁哈尼这一番话被看作是对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联大会议演讲的回应。特朗普在当天的演讲中“批评”伊朗,并警告称在两国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伊朗不要加剧中东地区的“恶性活动”。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了2015年多方签署的《伊核协议》,并逐级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两国关系急转直下。2019年以来,双方紧张局势升级,“口水战”不断。美国政府对于继续谈判的态度不明朗,而伊朗坚称两国谈判的前提是美国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原标题:伊朗总统鲁哈尼:美国走到哪,恐怖主义就在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