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区县领导当推销员 看看他们如何“花式”推介
09-19 18:07:50 来源:上游新闻

7位区县领导当推销员看看他们如何“花式”(3376951)-20190919180759.jpg

△9月19日下午,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推介大会在重庆市綦江区举行。

9月19日下午,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推介大会在重庆市綦江区举行,来自重庆、甘肃的7个区县的领导现场当起了推销员,对本区域发展情况及营商环境进行隆重的推介。

綦江:开通区长助跑企业热线

首先登场的重庆市綦江区区长姜天波,从“綦”字开始了他的推介,他说“綦”字除了迈开大步向前走以外,还有清白的意思,见证了綦江是一个山川秀美的地方。

除了介绍綦江悠久的人文历史、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具特色的产业外,姜天波还重点介绍了綦江优越的营商环境。

姜天波说, 綦江有悠久的“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传统。招商企业的“绿色通道”已成为一项常态机制,“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已成为一条服务准则,凡是有利于企业的事我们都会马上办、立即办、办就办好。

“今年,我们专门成立了政务服务办、政府效能办,开通了区长助跑企业热线。” 姜天波表示,企业在项目落地、经营过程中遇到了办事拖拉的情况,都可以打这个热线。区长帮企业助跑,第一时间回应企业诉求,第一标准服务企业需求。并启动实行“一般工业建设项目限时办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尽全力让企业家们感受到有速度、有温度、有态度的良好营商环境。

甘肃礼县:挖掘祁山三国文化

位于西北的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是当天参加推介大会的7个区县中,唯一一个市外区县。

礼县副县长刘建勇说,礼县资源禀赋丰富,开发潜力极大,是全国苹果生产重点县和优质水果生产基地县,是国家级苹果大黄原产地示范区。现栽种苹果12万亩,常用中药材100余种,种植面积达11万种,被誉为“千年药乡”。

这次刘建勇带来了5个投资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包括祁山三国文化特色小镇、盐官镇盐井文化产业中心、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苹果系列产品精深加工、中小企业孵化园等建设项目。

刘建勇说,祁山是三国时蜀魏相争的古战场,祁山武侯祠始建于两晋,是全国五大武侯祠之一。祁山三国文化特色小镇项目规划占地365亩,以祁山堡武侯祠现有资源为核心,计划打造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三国文化旅游用地。项目总投资5400万。

江北:马云多次打卡的九街,你不心动吗?

“马云多次打卡九街,你难道还不动心?”在推介大会上,重庆市江北区长代小红向与会嘉宾推出了这张新名片。

这样的名片,江北区还有很多。代小红说,江北区是重庆的金融之城,在中国历史上有三个嘴是非常有名的,第一个香港尖沙咀,第二上海的陆家嘴,第三就是江北嘴。有一句话叫上有江北嘴,下有陆家嘴。江北嘴集聚了重庆市1/3金融机构。

除了金融外,江北也是一个开放之城,近日果园港获批首批国家物流枢纽,为西部地区唯一港口型国家级物流枢纽,已经建成4个方向的物流通道。江北还是一个商贸、文旅之城。观音桥商圈一天的流动人口100万人次以上。抗战时期,徐悲鸿在江北待了八年时间,他的《八骏图》、《巴人汲水图》在这里完成。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