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峡学院何时升格为大学?最新消息来了!
09-19 17:5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三峡学院是三峡库区腹地唯一的一所多科性本科院校,为万州提供了智慧支撑和人才储备,助推了万州的发展。针对最近有用户在网上询问“三峡学院何时升格为大学?”9月18日,重庆市万州区教委作出回复:三峡学院更名为“大学”已上报教育部。

QQ图片20190919164611_副本.jpg

万州区教委在回复中表示,三峡学院为市属高等院校,其主管部门为市教委,三峡学院升格为大学需按重庆市高等学院设置规划序时推进。万州区高度重视在万高校发展,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到在万高校开展调研,并就支持在万高校发展相关事项向市级相关部门争取支持,积极支持在万高校实施达标扩容提档建设,做好软硬件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据市教委反馈,在最新上报教育部的《重庆市高等学院设置“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规划中,已将三峡学院更名“大学”作为重点内容。

重庆三峡学院始建于1956年,现坐落于重庆市万州区。学校起源于四川省万县初中师资训练班,是三峡库区腹地唯一的一所多科性本科院校。201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历经60余年发展,学校成为重庆市首所倡导“绿色教育理念”、力推“绿色教育产教融合”的本科高校。现已形成以文、理为基础,以工为主干,其他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学科结构,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是全国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单位、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成员单位、重庆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重庆市高校美育改革和发展实验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