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时代天街何王氏串串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现场检查发现还未营业
09-20 07:20:3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废水直排污染环境、餐饮油烟扰民、噪声污染……这些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给人们群众的日常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重庆期间,有关这类问题的群众投诉屡见不鲜。

重庆市各区县接到交办件后,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及时查问题,积极解民忧。

餐馆油烟扰民被限时整改

接到“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商住楼无公共烟道,楼下餐馆排放油烟扰民(5栋、6栋、8栋、9栋最严重),餐饮废水直排下水道;5栋楼下何王氏串串占道经营,排放油烟扰民”的交办件后,渝中区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投诉人反映的龙湖时代天街商住楼为时代汇5-9栋,1-4楼为商铺,5楼及以上为住宅。时代汇5-9栋共有餐饮商家236户,其中未营业的有6户,配套有公共烟道的199户,安装了油烟净化器的178户,没有公共烟道的31户,但大多数为经营不产生油烟的小吃店、面食店、冒菜店,或者当作库房使用。

现场检查发现,5栋1楼的黔江鸡杂餐馆经营中餐,厨房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无配套专用烟道;5栋2楼的林妹妹的饭主要作为仓库使用,厨房有专用烟道,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存在产生油烟的经营行为;6-9栋餐馆都接入了污水管网,5栋有7家餐馆将餐饮污水直排入室外雨水沟,但经物业引流,最终接入了该楼污水池,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并未进入市政雨水管网,不会对外环境造成影响。

何王氏串串现正在装修,未营业,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也无油烟扰民问题。

“根据检查结果,我们要求黔江鸡杂餐馆立即停止产生油烟的餐饮服务,要求林妹妹的饭在7日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达标排放。”渝中区相关负责人称,渝中区城管局和石油路街道将督促龙湖物业优化5栋管网,实现小区内雨污分流,制止商户乱倾乱倒现象,防止商户将餐饮污水倒入雨水沟。同时,渝中区生态环境局将督促何王氏串串及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下一步,相关单位将及时开展复查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油烟、污水问题立查立改

“江北区兴竹路18号附1号(鹏润蓝海C区)大悦汤城市温泉厨房噪声及空调噪声严重扰民,排放油烟扰民;其营业以来,化粪池多次溢出,污水横流。多次反映无果,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

经核查,大悦汤城市温泉位于江北区鹏润蓝海C小区6栋,2018年7月正式营业,注册名为重庆大悦汤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卫生许可证》。该公司主要经营洗浴服务、住宿、餐饮等项目,厨房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和油水分离器。经营时厨房的油烟从窗户飘出,风机和空调外机运行时有噪声。今年以来,该公司的化粪池有外溢、污水横流现象。

江北区生态环境局对重庆大悦汤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厨房油烟、风机噪声及空调外机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均达标排放。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投诉件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整改:一是要求经营者定期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保证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二是加强对员工的管理,营业期间关闭厨房门窗降低噪声;三是立即与专业清掏公司签订协议,即日起对化粪池进行清掏维护,并建立巡查清掏、维护等台账。

接下来,观音桥街道将对该区域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如发现重庆大悦汤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再有油烟、噪音扰民和化粪池外溢等问题出现,立即向江北区生态环境局、江北区城管局报告。

加强措施避免油烟扰民

南岸区接到投诉件称:南岸区南湖路26号骏逸江南裙楼楼下东北胖子烧烤、青春烧及另一家烧烤店排放油烟扰民。排烟口在二楼,三家都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但经常未使用,即使使用了仍存在油烟问题。已反映多次,但一直未解决。

经调查,南岸区南湖路26号骏逸江南裙楼楼下总共有8家餐馆,分别为韦氏鹅螺狮(中餐)、虾舍餐饮店(江湖菜)、东北胖子烧烤、洋洋小豆腐、普金老火锅、青春烧等(烧烤)、潜江油焖大虾(烧烤)、壹筒巫山纸包鱼(转让中,未经营)。除普金老火锅餐馆不涉及厨房油烟外,其余各餐馆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群众所反映的“三家餐馆虽都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经常未使用,即使使用了仍存在油烟问题”,待进一步监测核实。

“目前,韦氏鹅螺狮、虾舍餐饮店、东北胖子烧烤、潜江油焖大虾、青春烧等5家餐馆均已委托第三方专业油烟治理、监测机构对餐馆油烟治理并监测,监测结果显示5家餐馆油烟排放达标。”南岸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重庆日报记者 陈维灯 实习生 胡梦

原标题:及时查问题 积极解民忧 重庆各区县着力整改群众身边环境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