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黔高速里头河大桥主桥合龙 明年,石柱开车1小时到黔江
09-19 16:1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8日凌晨,随着右幅连续梁中跨26.5立方混凝土浇筑完工,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承建的石(柱)黔(江)高速公路全线重难点工程——里头河大桥主桥顺利合龙,为2020年石黔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赢得了宝贵时间。

位于黔江区武陵山腹地的里头河大桥全长347.54米,桥面分为左右两幅、宽各12.5米,分别有3跨连续梁施工,其主跨最长达130米,最高墩柱84米,是国家“扶贫大通道”石黔高速公路“高难度、高风险、控制性建设项目”。

桥梁承建方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石黔高速公路项目经理许伟介绍,施工现场峭壁林立,大桥左右两幅主桥的上部结构都是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箱梁,每个悬浇均成“T”字型,纵向对称16个节段。

他们以科技为先导攻克了双肢空心薄壁高墩、连续梁跨度大、技术标准高、风险系数高和地质条件异常复杂等施工难题,采用悬挑翻模造墩、全封闭菱形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实现了桥梁建造过程安全、有序、优质、快速推进。

里头河大桥主桥顺利合龙,为全桥于今年11月底顺利完工提供了保障,将使黔江区石会镇至黑溪镇的公路里程缩短近一半,快速推动重庆石柱与黔江两地之间的经济联动。

石黔高速公路全长83公里、双向4车道,属重庆市“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第二联,北接G50、南连G65,是陕南、四川、重庆部分地区通往华南的主要转换通道,穿越国家重点扶贫开发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山片区,是交通运输部专项批复的扶贫大通道。

2020年建成通车后,从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为1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许岗 李新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