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落地重庆,将为全球提供高端抗肿瘤制剂
09-19 14:0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9日,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在重庆国际生物城落成。据悉,该基地由制剂工厂、原料药工厂以及配套的研发中心、物联网平台等组成,基地建成后将为全球提供高端抗肿瘤制剂。

美国Athenex是一家全球性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抗癌新药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记者现场了解到,Athenex重庆制药基地作为Athenex全球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囊括了原料药、口服固体制剂、无菌制剂等智能制造系统,由制剂工厂、原料药工厂以及配套的研发中心、物联网平台等组成。基地建成后将为全球提供高端抗肿瘤制剂。

其中,Athenex制剂项目占地600余亩,项目整体完成后,预计产值将达到100亿元。Athenex原料药项目占地84亩,达产产值预计20亿元。

据悉,重庆国际生物城是重庆市规划布局的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园区,布局了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产业。目前已累计完成产业投资371.1亿元,占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增量的70%。引进药企50余家,协议投资额超350亿元,达产产值700余亿元,是市内产业聚集度最高、门类齐全、要素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和重庆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承载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