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有这种操作?“神秘宾客”扮亲友偷走新人上万元红包
09-19 11:12:40 来源:重庆法院网

重庆法院网消息,谭某经过重庆市合川区某饭店时,见周某、宾某在此处举行婚礼,便心生盗窃念头,为避免他人怀疑,谭某通过与周某及其家人搭讪、给周某整理婚纱等方式,混入婚宴中,在周某、宾某二人举行婚礼仪式时,谭某混至舞台前,以保管的名义拿到周某得到的2个各装有1000元现金的红包以及宾某得到的1个装有9999元现金的红包。之后谭某趁周某等人不注意之机,将代为保管的3个红包盗走。

合川法院经审理认为,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国家刑律,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幅度内处以刑罚。谭某之前因其他犯罪被判处过有期徒刑,是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谭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最终,判处谭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法官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原标题:还有这种操作?“神秘宾客”扮亲友偷红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