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杰伦新歌带火日本游:打卡地预订激增80%,还可预约90后当地美少女向导
09-19 11:0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首发成为大新闻,意外也带火了日本旅游。粉丝搜索预订东京相关旅游产品的数量大增,旅游网站同款产品热卖,景点门票、一日游、和服体验、当地美女向导都成了抢手货。

 

MV取景地搜索增长超80%

此次MV在日本取景拍摄,其中出现了如高园寺商业街、晴空树、东京铁塔等日本知名景点。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自周杰伦新歌发布后,携程东京塔、晴空塔等景点搜索增长超80%,而日本旅游、东京一日游、和服体验等关键词激增搜索超过40%。

据统计,截至9月中旬,通过携程预订国庆日本跟团游、自由行等线路产品,赴日旅游的人数已经超过2万,在各大出境游国家中排名第一。其中,周杰伦粉丝数量庞大的80、90后是主力军。从携程签证办理的用户看,80后占了34%比例最大,其次是90后20%、00后17%。

image001.png

《说好不哭》同款产品热卖

旅游网站动作迅速,在MV发布的第二天就设计推出了同款旅游产品。记者看到,携程设计了主打“《说好不哭》MV同款”的东京CityWalk一日游,以及2人即可独立成团的关东6日私家团。包含谷中银座、KATSUMIDO Camera、赤羽桥车站、Machi奶茶店等景点。产品一上线就吸引不少人眼球,跟着MV游东京成为今年国庆的新潮流。

一些粉丝还提出私人定制需求,跟着MV定制一场旅行。携程定制平台也收到不少相关需求单:“打卡说好不哭地点,特别是周杰伦和阿信同框的天台!要是能安排摄影师拍出一样的照片就好啦!”据统计,国庆期间,日本为目的地的定制需求数量增加了六成。

image004.jpg

和服预订量增长超过50%

在新歌MV中两位演员穿上和服的样子俘获了无数粉丝的心,在日本来场“和服体验”也将成为了粉丝心目中的打卡项目。

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订单数据显示,今年日本和服预订量增长超过50%,费用一般在100多元到300元不等。面对即将到来的日本赏枫季,京都、奈良和东京等地的和服预订人数都将出现激增,建议游客至少提前1天进行预订。

 

90后当地美少女向导走红

《说好不哭》MV的女主90后日本女星也让人印象深刻,如果有一位在日本的当地人带着旅游,无疑会是非常特别的体验。网上找个向导玩日本也成为了爆款玩法。

记者从“携程当地向导平台”了解到,今年大量中国游客去日本,会出发前或在行程中,通过APP找一个熟悉当地的向导,帮助规划行程、讲解景点、提供包车等服务。东京向导的订单比去年增加了五成以上,人均费用在每天500元到1000多元。

“90后美少女带你游玩东京,体验日本的风土人情”,336元起,已销售652份。记者在携程APP的当地向导频道看到,东京有65位向导、200多条产品可以选择,预约一位日本当地向导,游客可以根据评论来挑选,还可以直接跟向导沟通,提前制定旅行计划。不仅能打卡当下最红景点,还能带游客体验最地道的玩法。平台上甚至很多向导拥有专业摄影技能,可以随行拍摄,私人订制MV同款。

image007.jpg

 

晴空塔有了专业中文解说

为了解MV中的日本景点,不少旅游者还选择了一种新的服务:中文语音导览。据了解,携程最新上线了全球景点的语音导览服务,比如作为MV中热门景点的东京晴空塔,游客可以通过专业的中文解说,了解晴空塔设计背后的故事。游客可免费试听3条,而14元即可解锁全部语音。

 

用APP打车约车更省钱

MV中男主角从晴空塔前往机场,选择了出租车的方式,也成为不少网友关注的点——这种交通方式成本好高。根据距离推算,最后的打表价格在1600元左右。

什么样的方式会更便宜?记者了解到,旅游网站也推出了日本当地用车约车服务。以携程APP上的境外用车为例,提前预约送机服务最低只需800多元,能够便宜近一半,司机还能够免费等待30分钟,这应该更适合经济实惠的旅游一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