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恋爱了就该花男友的钱,你的工资每月只给你一千。”父母的做法让她实在尴尬
09-19 09:38:0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都说谈恋爱花钱,但是到了 25 岁的林丽这里,谈恋爱反而成了父母“克扣”她工资的理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恋爱了,生活费反而减半

林丽同父母一起居住在五里店康乐花园,目前在离家不远的一家装饰公司上班。两个月前,她跟与自己同岁的小王谈起了恋爱,但是得知女儿恋爱后,父母却表示,她以后每月的零花钱要减半。

林丽告诉记者,自己每个月工资六千多元,因为目前和父母同住,担心自己乱花钱,她便把工资都交由父母保管,每个月还是像上学时那样,从父母那里领两千元的零花钱。但是,这个月老妈只给了她一千块零花钱,她觉得奇怪,问了妈妈才知道,原来是父母觉得她既然恋爱了,就该花男方的钱,所以,另一千块零花钱让她管男友要。

父母的做法让她实在尴尬

对于父母的这种说法,小林觉得特别尴尬,她没法跟男友启齿要钱,这几天都过得捉襟见肘。最近,小林跟男友一起在北城天街的茶餐厅吃饭时谈及这件事,虽然男友也觉得这种说法很奇葩,但是回家后,男友还是转了一千多元给她,这笔钱让小林更觉尴尬。

随后,通过小林的手机,记者联系上了其父母。林妈妈告诉记者,对于女儿的工资,他们都是有计划的,以前每个月两千块作为零花钱,剩下的钱里,两千块用于交新房房贷,另外一千多块存在银行里。现在女儿既然谈恋爱了,那么男方就该多花钱,所以零花钱降至一千元,这样每月就能多存一千元在银行。“我们这么做还不是为她着想,这样还能借机考察男方是否真心对她。”林妈妈说。

小林对妈妈的说法也很无奈,她表示希望跟父母沟通,把零花钱恢复到两千元,“这不关谈恋爱的事,而是钱减半实在影响到我的日常生活了。”

恋爱里的“女方经济学”>>

恋爱里,男方在金钱方面是否大方,也是不少女性用来衡量对方的标准之一,但如果恋爱中,女方分文不花也实在说不过去。究竟恋爱里,女孩子在用钱方面如何才得体?听听看过来人的看法。

武悦(26岁,文职):我觉得恋爱里,男方在金钱上是否抠门,对女孩子而言还是很重要的,不过,如果自己一分钱不花也不太好。比如时不时主动团个电影票或者买两杯饮料之类的,我觉得会得体一些。

陈颖(25岁,销售):我觉得女孩子在恋爱里付钱要聪明点,如果你啥都抢着付,有的男性会觉得你让他没面子。我跟男友交往时,就时不时给他买点小礼物,也不需要太昂贵,但至少能让他感觉到我的用心。

张晓军(26岁,物流相关):前女友就是什么都等着我付钱,虽然恋爱里男方出钱多很正常,但是她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实在让人觉得郁闷。这也影响了感情里我的很多决定。

专家解读>>

金钱支配关键在双方认可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恋爱中双方的金钱如何支配,其实并没有一个所谓的标准。究竟是由男方全买单,还是双方礼尚往来,其实关键还是这种金钱支配方式双方是否都接受认可。像小林自己觉得恋爱中总花男生的钱不好,而父母用减半零花钱的方式“逼”她找男方要钱花,对小林来说,这恋爱就会谈得不舒服。建议小林与父母好好沟通,让父母了解自己的想法。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恋爱了就该花男友的钱,你的工资每月只给你一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