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展大渡口 观展居民赞不绝口
09-19 07:0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8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巡展活动在大渡口区府广场开展,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带来了邱少云烈士的事迹,用图片以及文字为游客讲解邱少云烈士的故事。

记者在现场见到,巡展现场前来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个展区前都有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此次巡展共设置4个展区,邱少云烈士事迹展展出了邱少云在河北内丘写给铜梁老家亲人的书信,也有邱少云在烈火中的油画等等。

大渡口区档案馆、大渡口区博物馆和重钢档案馆也以图片和文字形式进行集中展示。

巡展现场,来自重庆市第95初级中学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解说下,都聚精会神地学习参观。“看了邱少云烈士的事迹,钦佩之情油然而生。虽然他牺牲了,但他的精神却一直鼓励着战士们,直到今天都还激励着后人。”郭思宇同学说,从小在课本上学习邱少云烈士的故事,看了展览后更加觉得幸福生活来自不易,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