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酒“奔驰哥”过了检查站就放走代驾,结果…他连工作都保不住了
09-18 22:5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酒驾夜查专项行动中查获一起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驾驶人余某的呼气酒精测试值高达194mg/100ml,是醉驾标准80mg/100ml的2倍多。

9月10日23时55分许,在南岸区四公里酒驾检查站,民警拦下一辆黑色奔驰车,驾车人放下车窗时,一股浓烈的酒味随之飘出。民警经对驾车的余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高达194mg/100ml,民警随即扣留机动车,口头传唤余某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经了解,余某当晚和三个朋友在南岸区融侨半岛吃饭,其期间他喝了四瓶啤酒。23时许,余某通过手机APP约到代驾,将车开回南山老厂,车辆经过风临路时遇交巡警查酒驾,余某还庆幸自己请了代驾。然而,车行至四公里时,余某认为内环上不会查酒驾,便结账让代驾离开,准备自己开回南山,结果刚到内环入口就被查出醉驾。

由于余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还要面临相应的刑事处罚。更让他懊悔的是,他是公司的一名专职驾驶员,没了驾驶证,工作也将不保。

交巡警提醒:作为机动车驾驶员,要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管在何时何地,都不能心存侥幸酒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