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Facebook与雷朋合作研发AR智能眼镜 智能手机要退休?
09-18 19:05: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Facebook 作为一个社交公司,近几年一直不“安于本分”,总是想跨界做点东西,过去数年间 Facebook 一直在开发一款定位于取代智能手机设备,代号为“Orion”(猎户星座)的 AR 眼镜。据CNBC报道,Facebook打造的AR眼镜并不会是手机的附属品——相反,它们旨在彻底取代智能手机。

2934349b033b5bb50d330c1e3203a03cb400bcbb.jpeg

报道称,Facebook所打造的AR智能眼镜将能够在不受智能手机束缚的情况下接听电话,并将在“小显示屏”中显示信息,这听起来类似于谷歌眼镜。同时,这款眼镜据称还配备了一个摄像头,用户可以通过它向粉丝和朋友直播自己的旅程。

CNBC表示,Facebook将与广受欢迎的眼镜品牌Luxottica(雷朋眼镜的制造商)合作,在未来几年内(可能在2023年至2025年之间)将AR眼镜推向市场。来自《The Information》的最新报道称,雷朋将直接参与其中,但其与Facebook的合作成果不会出现在“猎户座”(Orion)上,而是会出现在代号为“斯特拉”(Stella)的完全不同的智能眼镜上。

据称,“斯特拉”智能眼镜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很可能在“猎户座”之前推出,而且像Snap Spectacles一样,它们将配备一个摄像头,允许用户记录一天中的瞬间并与他人分享。

3c6d55fbb2fb43163e492ed62e71332608f7d326.jpeg

此外,Facebook 开发的 AR 眼镜还是十分具有社交属性的,作为定位取代智能手机的设备电话通讯功能是必须的,在屏幕可以显示信息的基础上,向用户的社交媒体好友和追随者实时展示他们的动态。并且 Facebook 还在开发适用于 AR 眼镜的输入法和语音助手。

上游新闻综合自第一财经、安桌论坛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