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出游热情高,一三四线城市入住率增幅较大
09-18 16:5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中秋小长假刚刚过去,人们外出旅行的热情强力带动了酒店消费。9月18日,OYO酒店发布中秋大数据报告,全国OYO酒店总计接待人数超过57万(不统计入住多夜),是往年的13.8倍。相比往年,中秋出游住宿提升了近三成,显示出下沉市场节假日的消费增长。

1.jpg

中秋城市入住量的排名上,深圳拔得头筹,西安、重庆位列第二与第三。 

2019年中秋期间,OYO酒店平均入住金额为90.12元,较往年低了17%。在入住率上,相比8月份入住率,平均都有8.6%的提升。其中345家OYO酒店的入住率超过100%(含),入住率提升最高的是舟山市,涨幅高达56%,成都与益阳位列第二与第三。 

2.jpg

在中秋城市入住量的排名上,深圳拔得头筹,西安、重庆位列第二与第三。 

通过入住大数据分析,由于游客有大量返乡过节及进城游玩的需求,城市入住率表现不一。其中,一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入住率增幅较大、二线与五线城市的入住率与平常相当,而六线城市不涨反跌。整体来看,下沉市场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在上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