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全力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组合拳”
09-18 14:34:15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居民金融消费的日渐频繁,消费者与金融机构的联系也日趋紧密,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近日,记者了解到,作为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认真践行金融国企责任,推出多项举措致力消费者权益保护,积极营造健康稳定的金融市场环境。

图1:重庆农商行秀山支行清溪分理处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span style=

重庆农商行秀山支行清溪分理处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

——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该行积极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架构,认真梳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确立“纲领性文件+专项管理制度+若干产品管理办法”的制度体系,对《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投诉分析实施细则》《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管理办法》《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服务价格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和办法组成的制度目录进行修订、完善,确保全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强化产品入市流程管控。在产品设计开发时,产品研发部门必须提出消费者权益保护具体措施;在产品立项及验收审批中,必须交由消费者权益部门作出专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查意见;在产品和服务推介营销时必须进行风险提示,向消费者充分披露产品信息、服务信息及经营信息等重要事项,以消除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充分维护金融消费者知情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2:重庆农商行万盛支行在万盛国能奥特莱斯商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jpg

重庆农商行万盛支行在万盛国能奥特莱斯商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

——竭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完善营业场所办公设备配备,加强自助机具、人性化服务等基础设施设备的建设和改造,以更好地适应特殊群体日常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拓宽客户服务评价反馈渠道,畅通客户投诉渠道,及时处理客户意见,掌握基层营业网点服务情况,强化提升基层员工文明优质服务水平。同时,提升科技管理水平,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内控合规管理系统统一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汇总和分享效率,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础。

——严格规范服务价格收费。制定《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服务价格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落实服务收费价格公示提示,规范服务价格管理、健全服务价格管理体系。大力整治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贷收费、浮利分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服务价格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制定《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员工行为管理办法》,严格员工行为管控,杜绝银行员工利用从业身份从事非法集资以及其他非法金融活动。加强员工法制、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及培训,不断强化员工的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