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抢夺执法记录仪抓伤民警 女子阻碍执法被拘留七日
09-18 11:07:43 来源:平安开州


平安开州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2日,开州区一女子在遇到交巡警执法时,不仅不配合,还出手抢夺执法记录仪,抓伤民警,结果被依法行政拘留7天。

当时,交巡警在石龙船桥头检查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存在多处违规行为。就在民警开罚单的时候,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一幕,驾驶员的家属突然冲过来把驾驶证和行驶证抢走了。

民警一直好言相劝,但女子拒不配合。当她看到民警在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现场情况时,情绪激动,突然伸手抢夺执法记录仪。女子在抢执法记录仪过程中,将民警的帽子打翻在地,并将民警的手和胸前抓伤。

该女子彭某抢夺执法记录仪,抓伤民警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之规定,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7天。

民警表示,面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应当积极配合。如果对民警作出的行政处罚觉得有异意,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将依法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开州警事 | 抢夺执法记录仪抓伤民警 女子阻碍执法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