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4小时,重庆最真实的一天!
09-18 08:12:00 来源:重庆微信公众号

你有多久没好好看看这座城市的真实模样了?

1.webp.jpg

重庆,一个被人以麻辣、豪气来形容的地方,城市个性跃然于指尖。街角小巷、摩天大楼、潺潺江水……这座城市每一瞬都有她独特的韵味。

从清晨到深夜,快慢节奏生活的重庆,像一座永不停息的钟表,每时每刻上演着各种精彩纷呈的场景。这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一天,却展现着这座城市的真实美感。

2.webp.jpg

7:00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早起才能够看见。

当你还在床上,挣扎着起不来床的时候,公园里的叔叔孃孃们,已经开始晨练了。

他们相约赏花、垂钓、打太极,讨论着各自的养生方法。

8:00

听着闹钟响起而匆匆忙忙洗漱的上班族,根本来不及在家里吃早点,路上买点油条豆浆、杂粮煎饼边跑边吃。他们在为了生活,为了梦想而前进奔波着。

公交车在路上来回运送学生和上班族。

9.webp.jpg

轨道交通的站口,吞吐着来来往往的人潮。早高峰的车厢,拥挤又安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小世界,被各自的耳机隔开。

10.gif

9:00

各个大桥上人来车往,列车飞驰,上演着一场场《速度与激情》。而大街小巷的菜市场,此刻也热闹非凡。

11.webp.jpg

在高楼林立,商业繁华之地,总藏着一条有烟火气息的小巷子,新鲜的蔬菜摊和热气腾腾的早餐铺,叫卖、砍价和吹牛声,琐碎交杂。

“主妇们”提着购物袋悠闲地边走边看,每一样食材都精挑细选。满载新鲜的食材归家,是他们一天中最开心的事情之一。

14.webp.jpg

10:00

年轻人们扎堆的CBD,迎来了脑力活动的顶峰,这里是创业者梦想起航的地方。

交的方案客户还没通过,各种会议和项目折磨着“社畜”们,恍然回神,发现买的早饭还没有吃却已经凉透。

15.webp.jpg

小小的办公室里,每一双手都在拼命敲击着自己的未来,这是一天中最焦头烂额的时候。

16.webp.jpg

11:00

十二点时的就餐人群非常密集,但是作为餐厅,十一点的时候就已经忙得热火朝天了。餐厅后厨,正在准备着新鲜的食材。

本该是午休小憩的时候,却是另一群人忙碌的开始,你的外卖订单才刚订好,外卖大军就已经倾巢而出,穿梭在街道中。

不管重庆的天气怎样多变,脚步从未停下过,其实,每一个外卖小哥都是小飞侠。

12:00

一天的工作过去了一半,饥肠辘辘的人们如潮水般从大楼涌出,去向餐厅食肆。

21.webp.jpg

坐在店里惬意的享受午餐,只希望这短暂的时刻,能够延长一点。

22.webp.jpg

13:00

在上班族们午休的时候,朝天门码头的游客已经摩肩接踵。对于一个游客来说,这是最快了解重庆的方式。

23.webp.jpg

一边是悠哉的城市旅人,一边却是忙碌的生活斗者,除了拍照打卡的游客,这里看到最多的人应是拉货员。他们卖力地拖着小推车,犹如简单又沉重的生活。

14:00

刚午休完的城市恢复繁忙,这个点是一天最热的时候,街边仍有工人顶着烈日,满头大汗紧张地施工,城市面貌能不断更新,也因为有夜以继日辛苦工作的他们。

15:00

午后,各种娱乐活动在大家的闲聊之中展开。

28.webp.jpg

公园是重庆市民们的休闲聚会场所,打牌、下棋、喝茶……任世间纷纷扰扰,只有快乐和健康最重要。

而公园里面的小型游乐场是孩子们向往的乐园,一个小小的蹦蹦床,就可以让孩子立马止住哭闹。

31.webp.jpg

16:00

小学门口已有家长来接孩子放学,当铃声响起,一天的学业也结束了。

32.webp.jpg

放学后在校门口各大美食摊买吃的,绝对是当天最幸福的事。

17:00

下午的鹅岭塔,总会聚集一大批人来观看日落。

这座城市似乎总有一群不用上班的年轻人,在重庆艰辛是真的,休闲也是真的。

35.webp.jpg

摄影 新浪微博@求学者邓波

18:00

终于下班,目之所及,都是行色匆匆的人。有的人复制了早上流星赶月般的脚步,百米冲刺赶轻轨,轻松的笑容挂在嘴角。有的人通过微信、电话招揽着朋友,晚上怎么嗨,心中早已有数。

36.webp.jpg

随着晚高峰的到来,重庆人开始了一天的夜生活。

37.webp.jpg

19:00-20:00

在夜幕降临之时,重庆就会成为广场舞的天下。

38.webp.jpg

一个小广场,一片小空地,就足以燃起一群舞者的斗魂,他们迈着欢快的舞蹈步伐,动作到位,表情到位,即使跳到汗流浃背也不想停下。

21:00

夜市摊是重庆的一大特色,街头巷尾弥漫着浓浓的香气,穿行而过,从心到胃都能得到满足,火锅烧烤、龙虾排挡……在美食面前,人们少了些规矩,多了些肆意。

褪去了白天飞速发展的“偶像包袱”,夜市里可以找寻到这座城市的“江湖气息”。

43.webp.jpg

摄影 新浪微博@海军爱摄影

22:00

相比白日的车水马龙,此刻有些空荡的马路上,亮着红色“空车牌”的小黄车永远是最醒目的那个。

夜间的哥,是城市里的“摆渡人”,他们熟悉每条大街小巷,即便是深夜,仍旧会将你安全护送到目的地。

44.webp.jpg

在深夜的山城,我们还能看见重庆独有的一群——棒棒。在城市化进程加快的同时,他们的身影渐渐模糊,但挥之不去的是始终存留在他们身上的重庆味道。

45.webp.jpg

23:00

外面的街道空空荡荡,楼上的公司点点星光,有些人已经回到温暖的家,有些人依旧在加班。铁打的重庆城,流水的奋斗者。

46.webp.jpg

0:00

加班错过了最后一班的轻轨,却不会错过深夜的公交车。0492路夜班车,应是往返于沙坪坝和渝中的夜归人最熟悉的路线。开车的,是专职夜班的驾驶员,车上坐着加班、晚班、代驾、商圈工作者、嗨到半夜的青年……

夜公交,在褪去白日喧嚣繁忙的马路上行驶着,摆渡着所有为梦想和生活努力奋斗的夜归人。

1:00

凌晨1点,当人们都散去,街道渐渐安静下来,城市的维护者们披着浓郁的夜色开始他们的工作。我们总是看到城市光鲜亮丽的一面,却鲜有人注意背后的一群“建造者”。

不管时间多晚,在重庆的街口,总会出现几个小吃摊,迎接你的到来,助你驱赶饥饿和倦意,相信总有一盏灯为你亮着,给你带来生活的温暖。

51.webp.jpg

2:00

儿童医院依旧忙碌,这是一个没有白天黑夜的地方,在很多个稀疏平常的深夜,这里上演着无数你知道或不知道的故事。

52.webp.jpg

3:00

霓虹灯已灭,周围皆静,行人无迹,但朝天门批发市场,还是一片“喧闹”。这里的搬运工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此时,最亮的是街边孤零的路灯和过往车辆的车灯,最忙碌着的是奔走在货物之间的搬运工们。

53.gif

4:00-6:00

当城市还在沉睡,在那些我们未曾关照的地方,有些人已经披星戴月,为我们开启了重庆新的一天。

这样的24小时轮回过无数次,其实,从清晨到日暮,重庆给了我们很多惊喜,无论是斑马线前轻点刹车、洪崖洞边为问路者的耐心解答,还是深夜里为夜归人留的一盏灯,只是我们习惯了忙忙碌碌,也习惯了忽略身边的景和踏过的路。

57.gif

这座经历过风云变幻的城市,有江湖环绕的儿女情长,也有处变不惊的坦然惬意!但只有真实一天的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原标题:24小时,重庆最真实的一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