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审车更快更准更智能 江北交巡警车管所上线“黑科技”
09-18 12:5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江北交巡警再添“黑科技”5到10分钟的车(3368619)-20190918125733.jpg

今(18)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在全市区县级车管所中率先启用汽车外廓尺寸检测仪、车辆识别代号(VIN)数码拓印仪及智能远程审验系统等三套车管业务智能设备,实现了车辆查验快速化、精准化和车辆检验的智能化,工作效率成倍提升。

外廓查验只要10秒

江北交巡警再添“黑科技”5到10分钟的车(3368621)-20190918125738.jpg

汽车外廓尺寸检测仪可自动测量车辆(货车)的长宽高、轴距、篮板高度等参数,并可与统一版PDA实现无线对接,将测量结果自动上传至移动智能终端由查验监管平台自动判断是否合格,可使以往5到10分钟的车辆(货车)外观查验时间缩短至10秒左右,有效缩短市民的等待时间。

车辆信息自动审核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智能审核系统,可采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先进人工智能算法,快速精准识别、比对新车注册的VIN码,可防止VIN码篡改以及黑车、报废车、走私车等车辆继续上路运行,并自动审核完成手写材料之外的所有图片(车牌、车标、颜色、车架号、三角架、保单等图片信息),有效提高审核效率。

车辆识别代号自动验

据介绍,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在汽车外廓尺寸检测仪、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智能审核系统启用的同时,车辆识别代号(VIN)数码拓印仪已到位,并进入调试阶段,该车辆识别代号(VIN)数码拓印仪,可从车身打刻的车辆识别代号上“非接触”式采集+1:1电子化一次完成,通过VIN电子档案智能核验,并与“查验智能终端”直连操作,可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节约拓号排队等待时间,提高查验水平,防止盗抢车、非法改装车等问题车辆通过车辆查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