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欠1.77亿 法院朋友圈钱悬赏886万抓老赖
09-18 11:40:27 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号

杭州日报微信公号消息,微信朋友圈的广告以『 精准投放”』为口号,后台大数据根据要求分区域,年龄段,性别,消费层次,社会地位层次很多小伙伴会在收到名车、名表等奢侈品广告时在下面伤(kai)心地留言:买不起!

然而,杭州有位姑娘,她晒了条朋友圈

她人生收到的第一条朋友圈广告投放

竟然是来自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的!

姑娘有点懵圈:“给我看这个干嘛?”

江干法院首次发布微信执行悬赏令

据记者了解,这是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运用微信小程序在微信朋友圈投放了悬赏令,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行为予以失信曝光,同时鼓励有关财产线索知情人进行有偿举报。

如果你在朋友圈中刷到了这样一条来自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的微信广告,那你就要当心了,这代表着你的朋友中可能隐藏着“老赖”。江干法院此次推出的悬赏执行小程序,通过广告投放曝光的形式,将悬赏公告精准定向投送至失信被执行人的周边人群(如亲戚、好友、同事),建立线索举报通道,借助群众力量,给失信人员制造压力,迫使其主动偿还债务。

悬赏金可直接从执行款中扣减发放

本次最高赏金886.76万!

举报有赏,那悬赏费用如何出?怎么算?

据悉,举报人提供的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的,就可以按悬赏公告发放悬赏金,悬赏金可直接从执行款中予以扣减发放。记者查看了小程序中发布的近期执行悬赏令,悬赏奖金为执行标的的5%。举个例子,比如近期悬赏执行的其中一个被执行人未履行标的为17735.17万元,按照5%的比例,那这件案件的悬赏奖金就高达到886.76万元。

江干区法院负责人介绍说,“杭州江干法院是浙江首家运用微信小程序在微信朋友圈投放悬赏令的单位,朋友圈作为线上熟人社交广场,通过模仿好友动态定制悬赏广告,能够达到良好的曝光效果并依托社交关系链传播,迫使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同时为征集有效线索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原标题:悬赏886万!杭州姑娘人生第一次收到朋友圈广告竟来自法院:我骄傲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