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09-18 13:05:58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加强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期,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在全辖范围内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

重庆农商行长寿支行在协信广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jpg

重庆农商行长寿支行在协信广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活动主题,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为主宣传口号,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了解,在重庆农商行总行的统一部署下,该行全辖分支机构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内部培训、设计特色活动方案,充分发挥好1700多个营业网点公益金融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制作宣传资料,开辟宣传专区,通过横幅及LED屏播放活动宣传口号、摆放统一的宣传海报和展架、循环播放公益宣传短片、向客户发放金融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同时,该行员工还深入街道、社区、场镇、学校、乡村、务工聚集地等,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全方位、多维度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目前,已累计开展外拓宣传2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切实扩大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重庆农商行永川支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农民工务工聚居地.jpg

重庆农商行永川支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农民工务工聚居地

在具体宣传活动中,该行除了以营业网点其依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专人提供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常规宣传方式之外,还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该行以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自主品牌“江渝消保微课堂”为载体,将金融知识通过特色鲜明的原创微信图文形式展现,做到既贴近金融消费者知识普及需求,也顺应当下互联网信息传播方便快捷的特点,极大地增强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趣味性、传播度,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寓教于学、寓教于乐。

“作为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多年来,重庆农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履行金融国企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而此次将日常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与‘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