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们升起国旗的样子,超帅!
09-18 16:2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日黎明,朝霞染红了天空,如同无数个清晨一样,身着墨绿礼服的重庆警备区国旗护卫队战士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走来。接旗、转体、安旗、展旗……顷刻,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升旗手程泽旭手中抛撒而出,腾空飞舞,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与朝阳一道冉冉升起。

(3370107)-20190918164325.png

重庆警备区国旗护卫队组建自2012年,7年来,每天清晨与太阳一同升起的,不仅是鲜艳的五星红旗,更是年轻的护卫队战士们赤诚的爱国之心。

(3370097)-20190918164307.png

从一名普通军人成长为一名合格升旗手、护旗兵,需要经受艰苦的磨练过程。战士尹昌东告诉记者,加入旗队半年多时间,让原本170斤的他瘦到了124斤。他说,重庆的夏天能上40度左右,一天训练下来,里里外外的衣服会湿透好几次。

(3370099)-20190918164312.png

事实上,要想加入这支旗队,也并非易事,除了最基本的身高、体重要求外,对训练的严苛也是难以想象的。据了解,旗队的队列要求比一般队列训练更加严格,必须达到纵看成列,步幅一致,摆臂一致,目光一致。为了达到站得直、站得稳、站得久的要求,平时训练一般要站三到四个小时。

(3370103)-20190918164315.png

战士们腰间插上木制的“十字架”,领口别上大头针,指夹白纸,用背包绳量踢腿高度;为使操枪时达到一个声音,一条直线的效果,他们在枪托下吊上装满水的水壶练臂力,为了一个拍枪的动作,经常练到手掌拍肿,虎口震裂,右肩磕紫。为了踢好正步,战士们绑沙袋练踢腿,用尺子量步幅,用秒表卡步速,每天的步数都会在2万步左右。

(3370101)-20190918164318.png

战士们说,能加入护卫国旗的行列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他们将以更高的训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走好每一步,升好每次旗,用青春和生命维护国旗的神圣与庄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通讯员 杨青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