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陈情令》泰国见面会门票炒到7万?!该怪黄牛还是新湃吃相太难看?
09-20 15:23: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陈情令》已经收官一个月了,但热度依旧不减。从主演肖战和王一博的个人热度反应,到各种由《陈情令》衍生处的见面会、演唱会的火爆。《陈情令》真的算是彻彻底底地显示出自身“红”的程度。

人红是非多。9月21日,《陈情令》将在曼谷IMPACT展览中心举办泰国粉丝见面会。但近日,有泰国媒体却曝出,见面会门票最高已炒到7万人民币一张。再次将本就充满争议和话题的《陈情令》剧组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官方回应:不存在加价出售

近日,泰国星暹日报官微曝出,《陈情令》泰国见面会观众席首排票价已经被炒到30万泰铢,约合69731元。这个价格已经相当于泰国一套单身公寓首付,而且泰国星暹日报官微还透露出场自带相机需额外加钱。

203fb80e7bec54e73f506d830753ec554ec26a5b.jpeg

微博网友@王不不不留行写道,他的机票、酒店、护照什么都已经订好,而且还是提前一个月订票,但是在出发前却遭受临时加价这种情况,结果气得直接不去了。根据其晒出照片来看,这位粉丝至少花费12400元。如果再加价和选一个好位置,绝对是一个天价。

4b90f603738da97788d7926a0e3a8f1c8718e36c.jpeg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前,《陈情令》泰国粉丝见面会没有直播的消息就已经颇具争议,这次门票加价事件又拉了一波热度。

d821bbfz.jpg

9月19日,陈情令官微和新湃传媒发布声明,称未向任何官方渠道提供泰国见面会的门票,亦不存在加价出售的行为,本次泰国见面会的门票已经售罄。同时表示,反对任何倒售门票、哄抬票价的行为,并呼吁大家共同抵制此类不良行为。

卖大结局卖音乐卖周边

然而,这一官方声明并没有得到粉丝谅解,因为“阿令”(粉丝对《陈情令》剧组的爱称)此前的一系列圈钱“骚操作”已经伤透了粉丝的心。

例如腾讯将大结局提前放出,但是要在会员的基础上,以6元一集的单价进行购买,6集大结局剧情打包价则是30元。尽管这一策略即使是在粉丝中也颇受争议,但“鹅厂”还是凭借“阿令”大结局一夜狂揽7000多万元。

《陈情令》播出后期,腾讯QQ音乐还上线了《国风音乐专辑》和《原声音乐专辑》,由林海及新湃传媒操刀制作,均为付费专辑。

d1160924ab18972b99f16eb227a60c8c9f510a6b.jpeg

WX20190920-152614.png

不仅如此,“阿令”还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官方旗舰店售卖周边产品,但价格颇为感人。一条抹额卖450元,而且抹额看起来比较廉价,简直就是一条丝带再加上一个小配饰。一条简单的choker项链也能卖到890元,普通的小兔子耳坠卖820元,让人直呼“看不懂”。

WX20190920-152626.png

从非议到“真香”再到风口浪尖

这个夏天,《陈情令》从一开始的诸多非议,到后来的“真香”收获了口碑和收视的双丰收,但是剧集播出后的种种衍生行为又一次将电视剧及其背后的新湃传媒推向了争议的风口浪尖。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新湃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代表法人是王鑫,主营业务为制作、发行、演艺经纪、股权投资。据介绍,新湃传媒是国内少有的集内容制作、文化产业投资于一体,拥有全球资源,致力于铸造独具创新性的综合国际娱乐传媒集团。公司由多家国内顶尖金融、传媒机构共同发起。业务领域包括影视制作与发行、演艺经纪、广告营销与媒介投放、游戏研发与发行等多领域。新湃传媒全资成立了全球顶尖的泛文化产业投资机构—新湃资本,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30亿人民币。

而王鑫本人不仅是清华博士,也是90后精英,自2015年成立新湃以来已成功运作了多个IP。他表示,新湃传媒是娱乐公司,但更是内容公司,希望“把新湃传媒打造成带有美学标识的内容平台”。


不知道“阿令”如今的势头是不是王鑫所希望的,但可以确定的是,用所谓的“售后服务”过度消费粉丝的热情,势必不会长久。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娱乐、大腕儿娱乐、大鹏电影、北京商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