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与来福士、洪崖洞同框!重庆大剧院夜景再升级 解锁多个打卡新模式
09-20 16:2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大剧院的夜景变得更美了!

9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重庆大剧院南侧LED屏拆除修复改造建设工程已于近日完工。

重庆大剧院的景观灯饰新增2万余个RGB可变色LED点光源,景观灯饰面积新增近3000平方米。

夜晚到重庆大剧院打卡,不仅外墙“背景板”变得更大更美,还可以拍到重庆大剧院与重庆来福士项目、洪崖洞同框的绝妙美景。

LED屏拆除修复

新增近3000平方米景观灯饰

重庆大剧院的景观灯饰于2016年完成升级改造,并与江北嘴9栋楼宇灯光同步亮灯,形成灯光联动,成为江北嘴灯光秀的“领舞者”。

重庆大剧院的夜景迷人,但也有一点“美中不足”。重庆大剧院南侧玻璃幕墙上的LED显示屏因为设备损坏,无法正常播放,影响了重庆大剧院夜晚的整体景观效果。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城市管理局、重庆文投集团、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重庆大剧院多次开展“马路办公”。

“马路办公”从确保标志性建筑安全完好及便于后续维护管理角度出发,对重庆大剧院夜景提升进行了充分研究,最终决定实施重庆大剧院南侧LED屏拆除修复改造建设工程。

工程采取拆除重庆大剧院南侧已坏的LED显示屏,并按照重庆大剧院现有玻璃幕墙景观照明装置方式进行修复。

这项工程将为重庆大剧院新增近3000平方米的景观灯饰。

“夹缝”中施工

新装2万余个LED点光源

在重庆大剧院实施景观灯饰工程,是非常考验技术的。

重庆大剧院的外立面和屋面结构采用了双层玻璃幕墙系统。外立面与屋面之间,是一个非常狭窄的“夹缝”,宽度不到50厘米。

在这个“夹缝”中,已经有24万个RGB可变色LED点光源按点阵方式均匀排列。通过集中控制系统对单颗灯具光色、亮度的精确控制,重庆大剧院的玻璃幕墙上呈现出了不同色彩、图案的灯光画面。

为了确保重庆大剧院建筑安全、完好,以及不影响现有的照明灯饰效果,重庆大剧院南侧LED屏拆除修复改造建设工程需要在不拆除外立面玻璃幕墙的情况下进行施工。

因为施工区域空间狭窄,无法搭建支架,施工人员只能全程使用安全绳吊在空中进行施工。施工条件受限、高温天气等因素,都给这项工程增添了难度。

整个工程施工历时一个多月。目前,重庆大剧院南侧LED屏已拆除完成,并在原位置新装2万余个RGB可变色LED点光源,以重庆大剧院现有照明灯饰安装方式作为参照,按点阵方式均匀排列。

与重庆来福士项目同框

打卡拍照有了更多“背景板”

目前,工程正在进行灯光联动调试,确保重庆大剧院新装景观灯饰与原有景观灯饰协调统一。

每到夜晚,26万余个RGB可变色LED点光源一起点亮重庆大剧院。色彩缤纷,如梦如幻。

随着重庆大剧院夜景再升级,重庆大剧院也解锁了多个打卡新模式。

首先,从渝中区洪崖洞欣赏对岸的重庆大剧院夜景,你可以看到更为完整的灯光秀画面。

你还可以利用重庆大剧院几块透明的玻璃幕墙,倒影出对岸洪崖洞的夜景,让重庆大剧院的灯光与洪崖洞夜景同框。

在重庆大剧院外墙拍艺术剪影,你会发现,身后的“背景板”变得更大更美。

站在重庆大剧院全新亮相的灯光幕墙旁,望向江北嘴的高楼群,你还可以欣赏到幕墙灯光与江北嘴楼宇灯光交相辉映的场景。

同时,你还能在这里拍到重庆大剧院夜景与重庆来福士项目夜景同框的画面。两者夜景灯光各具特色,共同呈现出重庆夜景的一幅新画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