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国机长》重庆举行首映礼,张涵予饰演重庆英雄机长刘传健:我们性格相似,他对我拍摄帮助很大
09-20 19:4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920_1.jpg

《中国机长》主创“全家福”

9月20日,北京到重庆的川航航班上,来了一群高颜值的空乘人员,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等身着空乘制服亮相——原来《中国机长》的全体主创们正前往重庆举行电影的首映礼。当天下午,导演刘伟强携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雅玫、杨祺如、高戈等演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张涵予角色的原型就是重庆籍英雄机长刘传健,张涵予说他的性格其实和刘传健有相似之处,“出演机长有压力,当然刘传健机长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拍摄中遇到问题我会马上给他发微信沟通,他也经常来现场给我们指点。”

强风设备真实还原空中失压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重庆英雄机长刘传健及其英雄机组的真实事迹改变:去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失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中国机长》将于9月30日正式上映。

0920_3 (1).jpg

刘伟强导演与主要男演员

0920_2 (1).jpg

“空乘”团队

这段空中惊险经历,被导演刘伟强搬上了大银幕。“从发生故障到成功降落的35分钟,想要拍成一部电影,当然有一定的难度。”刘伟强透露,为了拍摄《中国机长》,团队都在开拍前多次与机组人员交流,同时斥资近3000万元,1:1制作了同型号的模拟机。为了还原空中风挡玻璃爆裂脱落造成的机舱失压,剧组现场配备了高压液态管和高强度风筒,可喷出接近8级风力,刘伟强笑称张涵予拍戏的时候都不吃饭,“因为每天喝风都喝饱了,根本不想吃饭。”张涵予更是直言:“我拍过10年戏,这样大的风还真没见过,这次的风真的是最恐怖的。”

0920_4.jpg

张涵予

虽然电影还未上映,但《中国机长》的高颜值空乘团队已经多次在网络刷屏,众位主创也分享了自己参与拍摄的经历。“我一开始是在新闻中看到这个事件消息的。”张涵予连用了两个“非常非常”来表达自己的震撼:“非常非常震惊,也非常非常佩服,我自己就在想要是能拍成一部电影不错。”张涵予说大概两个月后他接到了邀请他出演机长的电影,“我立刻推掉了所有工作,就等着这部戏了,我想等电影上映后要让全世界观众看看,我们中国人是怎么开飞机的。”

0920_5 (1).jpg

袁泉

“第一次看到新闻,我觉得很震撼,这是一个奇迹,我觉得特别不可思议。”袁泉说自己是在出租车上听到广播说会拍《中国机长》这部电影,“没想到第二天我就接到了导演的电话,这是一个特别的缘分。”张天爱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是在休假的转机途中接到的邀请:“当时已经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就想着放一个假,在转机途中接到了电话,我当时就问自己,如果不演到时候会不会后悔?我的答案是肯定会后悔,所以我就放弃了冰岛旅游,回来参加电影拍摄。”

张涵予自认和刘传健性格相似

张涵予在片中饰演的机长原型就是重庆英雄机长刘传健。虽然扮演过多个英雄角色,但张涵予直言饰演英雄机长还是有压力。“出演机长这个人物有压力,因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真实人物,当然刘传健机长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拍摄中遇到问题我会马上给他发微信沟通,他也经常来现场给我们指点。”张涵予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第一次看到刘传健本人,是在他们去年的首次复飞航班上,张涵予也认为他和刘传健在性格上有相似的地方:“刘传健机长平时不苟言笑,很严肃,虽然话不多,但每一句都非常有逻辑。”

0920_6.jpg

张天爱

拍完《中国机长》,众位主创对民航业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原以为经历了在“空中遇险”的拍摄,大家会惧怕乘坐飞机,没想到所有人都对飞机出行更加的信任。袁泉就说到,“原来确实有担心,但通过拍摄我对飞行的安全性有了更多了解,乘坐飞机我更安心了。”杜江也表示,“以前飞行中遇到颠簸,可能会很紧张,但现在我知道了,颠簸不会对飞行安全造成影响,飞机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