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对基里巴斯搞“金钱外交”?耿爽回怼:颠倒黑白!
09-20 18:00: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9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就台湾岛内人士称中国对基里巴斯采取了“金钱外交”手段相关内容提问。

耿爽表示,不久前在所罗门群岛做出与台湾当局“断交”决定的时候,岛内有些人用同样的说辞混淆视听、颠倒黑白,这里我要再次重申,台湾岛内某些人的这些言论再次暴露了他们“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心态。习惯于用“金钱买外交”的人可能理解不了,原则是买不来的,信任也是买不来的。

耿爽再次重申,基里巴斯政府做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同中国复交的决定再次充分说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我们相信同拥有14亿人口,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光明广阔发展前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必将为基里巴斯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也愿意同基方共同努力,来掀开两国关系发展新的一页。

原标题:中国对基里巴斯搞“金钱外交”?耿爽回怼:颠倒黑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