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嫌用无人机向前女友家投炸弹 美国男子恐将面临33年监禁
09-20 17:59:3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据未来主义科学网19日报道,美国男子杰森·穆兹卡托因涉嫌使用无人机向前女友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家中投掷自制炸弹而被FBI拘留。

虽然穆兹卡托本人一直否认这一具体指控,但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6月7日,FBI搜查了穆兹卡托工作的汽车店和住所,发现了大约10多支枪支,其中包括多支半自动手枪和AR-15步枪,以及7枚手工自制的爆炸物。由于2017年一份针对他的家庭暴力保护令生效,他拥有武器属于非法行为,而提出者正是他的前女友。

2019年9月,穆兹卡托被控非法持有枪支和爆炸物,以及操控未经登记的无人机。在当地时间16日的传讯中,检察官约翰·加拉格尔称,穆兹卡托涉嫌使用无人机向他前女友的住所运送爆炸物,因此他应该继续被拘留。

然而,检方至今并没有对穆兹卡托提起引爆爆炸物的指控。辩护律师约翰·沃尔德伦表示,穆兹卡托否认使用无人机投掷炸弹。然而,当地华盛顿镇居民查尔斯·卡西奥尼告诉当地新闻电台WTAP,当时他听到附近发生爆炸,并用家用安全摄像机拍摄了一次爆炸。“有一天,我正在车道上。突然,听到了爆炸声,然后很多钉子突然从天上掉下来,”Carcione告诉WTAP。“周围没有任何人,也没有人经过,它们就这么从天而降了”。

无人机等新兴技术十分容易被利用于犯罪。图据美联社

目前,FBI正在分析穆兹卡托用来驾驶无人机的移动设备,以便确定无人机的飞行地点和时间。不仅如此,FBI还在搜查中发现了一些开关和装置,这些开关和装置可以触发穆兹卡托汽车上安装的爆炸装置。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如果穆兹卡托新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33年的监禁,和76万美元的罚款。

报道表示,穆兹卡托的案件是一个可怕的例子,说明即便在不断变化的监管之下,无人机等新兴技术也十分容易被利用于犯罪。美国联邦检察官威廉·麦克斯韦恩在一份有关此案的声明中表示:“不需要过多脑补,就能想象出非法枪支、爆炸物和无人机的组合可能造成的巨大危害”。

原标题:涉嫌用无人机向前女友家投炸弹  美国男子恐将面临33年监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