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 | 越夜越火的洪崖洞 留住异乡客的胃和心
09-20 17:39:23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华灯初上,一半山水一半城的重庆就像一大锅鸳鸯火锅,慢慢地沸腾起来!如果要问入夜后,重庆哪里最热闹,当属建在江边崖上的洪崖洞。这里有山城最具代表性的吊脚楼建筑群、集中了重庆最地道的美食、还有最具重庆特色的传统手作……想想就流口水,走起!

洪崖洞不是洞,是建在嘉陵江边崖壁之上的“吊脚楼”群,它曾经是重庆的一个古城门,两旁是摇摇欲坠的老吊脚楼。2006年,政府出资将这里修缮改造,这里摇身一变成了重庆最热门的景点,入夜后,这里就像一个天上街市,在灯光的掩映下,美轮美奂。

各色小吃琳琅满目,让人食指大动,来到了重庆,就别想逃过辣味的诱惑。酸辣粉、串串香、卤味、烧烤各显神通,让人不得不说一句:巴适!

可别小看了街边的小铺老板,除了做得一手美味,各色吆喝也是充满了重庆特色。

来了重庆不尝尝著名的九宫格火锅那可就白来了,不大的洪崖洞上就有6家火锅店,足以体现重庆人对于火锅的热爱了。热腾腾的雾气带着火锅的香味,让人忍不住咽了下口水。

经受住辣椒的考验之后,当然需要一个火烤冰淇淋来给自己的味蕾降降温。瞬间高温给冰淇淋裹上了薄脆的焦糖,入口即是幸福的味道。

洪崖洞里集合了重庆各个区县的特产,各色非物质遗产体验也陆续展开,延续着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的生命力。

一晚上欢腾喧嚣之后,在洪崖洞里,我们还能选择到这样的咖啡店小坐,看着对岸美景,万家灯火,享受这夜色带给我们的无限美好。

原标题:越夜越火的洪崖洞 留住异乡客的胃和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