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比成年人头还大的“马屁包”见过吗?一个就有2斤多重
09-20 18:01:2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你见过比成年人的头还要大的菌类吗?9月19日,荣昌区双河街道某农场主李女士,就捡到两个叫做马屁包的野生菌,其中一个超过了2斤,个头比成年人的头还大。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1383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李女士的农场时,两个大家伙正被两位看稀奇的市民围着拍照。市民王先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菌类,不禁跟自己的头进行了对比。“长得比成年人的头都要大一点了,一会儿发下朋友圈,让大家都看一看!”王先生感叹道。

1568968936758.png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1381

记者不禁心生疑问,“这么大的家伙应该不轻吧”。放秤上一称,两个家伙加起来差一点就有四斤,其中个头较大的一个足有2.25斤重,相比我们常见的菌类的确要重很多。李女士说,这两个马屁包是昨天上午她的工人喂鸡时在鸡舍旁边的草丛中发现的。

1568968936649.png

李女士告诉记者,其实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在农场捡到这种菌类,通过朋友的科普,不仅知道它叫什么,而且还掌握了它的用途。“它可以炖着吃,炒着吃,还可以拿来做中药,是止血比较好的药材。”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马屁包也叫马屁泡、马蹄包、马勃。人们常见的多为白色、圆形状,直径可达15—20厘米,大者如斗,小者如升,目前既有野生的,也有人工栽培的。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138

就在记者采访时,李女士农场鸡舍旁边的草丛中,又长出了一个碗口大小的马屁包。她说,要等它长得再大一些才去采摘。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建国 

原标题:看稀奇!村民捡到2斤重超大“马屁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