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超市、苏宁成茅台电商渠道,都卖1499元!Costco 的茅台还会有人排队吗?
09-21 09:05: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茅台公布了部分电商招商入围名单。9月20日下午,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示了贵州茅台酒全国综合电商招商公告,其中,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和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围。

据悉,中标后的茅台酒,预计10月在电商平台上市。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消费者可在天猫和苏宁平台上购买到1499元的53度飞天茅台(500ml)。

无论是选定商超还是招商电商平台,不难看出今年茅台酒对于直供的重视程度有所加重。

在外界看来,平抑终端价格是茅台扩大直销的主要原因。目前,市场上茅台酒实际销售价格远超公司建议的1499元/瓶,但据媒体报道,国内部分地方的商超甚至已逼近3000元/瓶。

如今,天猫超市与苏宁易购两家电商平台已中标,这意味着之后消费者购买到1499元的飞天茅台的机会更大了。

而就在不久前,美国零售巨头Costco(开市客)的中国大陆第一家实体店在上海开业时,一度被消费者“挤爆”。而引发众多消费者去抢购的一款热卖商品,就是价格为1499元的飞天茅台。那么,随着天猫超市、苏宁等渠道的增加,之后飞天的价格是否会相对稳定,消费者是否不再需要排队抢购?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渠道的增加,尤其是像天猫超市与苏宁这类的电商平台的拓展,能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真实的茅台酒,从而促进商品价格趋于稳定。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短期看,即使引入更多渠道也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源头供应紧张仍然是造成茅台酒市场价格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

综合自茅台时空、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