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察陆续开内地社交账号:内地同胞让曾经孤独的我们十分温暖
09-21 08:36:3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在香港持续多月的社会运动中,3万多名香港警察成为“止暴治乱”,守护香港法治的中坚力量。然而,在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大量抹黑、攻击香港警察的言论,“撑警”的声音受到压制。近来,越来越多的香港警察开始在微博平台开设账号,内地网友们的支持和鼓励让他们备受鼓舞。“感受到自内地同胞的热情,听到他们支持的声音,以往孤独的香港警察顿时觉得十分温暖”,一位开通微博账号、已有2万多粉丝的香港警察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如此说道。

“自从我在葵涌受伤的事被内地同胞知道后,不断有内地同胞以各式各样的方法联系我”,被称为“光头警长”的刘Sir(刘泽基)是最为内地网友熟悉的香港警察之一。7月30日晚的葵涌警署外,被暴徒包围、已经受伤的刘Sir举枪自卫,这一幕被传到内地社交媒体上后,迅速引起大量网友的支持。刘Sir 20日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内地同胞们主要向表达对我的关心,同时他们强烈邀请我使用微博,他们告诉我,内地很多同胞也都关心我的伤势”。为了与内地网友沟通并表达自己的谢意,刘Sir重新开通了曾在2011年就注册的账号。2011年,刘Sir曾前往上海交流,一位内地朋友帮他注册了微博。截至本月20日,“香港光头警长”已经有34万粉丝,每一条微博下都满是网友支持香港警察的评论。

与刘Sir一样,多位开通微博的香港警察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他们都是由于执勤期间的照片、视频被传到网络上,受到内地网友的关注后,才决定开通微博。微博名为“KevinCKP”的香港警察卓帮办在开通微博的首日就发文称,“今天是我第一天用微博,就是为了答谢一群在背后一直支持我的同胞,还为我画了一张非常有素质的图片,我格外感动,让我在这段时期受到的委屈都释放了”。

网友为卓帮办画的画像

据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近10位公开身份并得到证实的香港警察开通了微博账号。据微博账号“我们是香港警嫂”透露,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孔永祥也计划于近日开通微博账号。

对于越来越多的香港警察们开通微博账号,“我们是香港警嫂”的警嫂Connie很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她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我们在脸书、推特看到的信息都很负面,警察在这些社交媒体上被抵制,没有一句支持的话”。“但在微博上,很多网友都在发‘警察加油’,一句、两句、三句,这些话真的就成了我和我老公的动力”,Connie表示。

Connie称,她的老公看到她的微博粉丝越来越多,也十分高兴,并且也开通了微博账户。据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了解,有不少香港警察都有微博账号,只不过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公开,但他们都很开心能够得到内地网友的支持。

刘Sir微博下的网友评论

“前路虽然难行,前线警察仍然保持专业,我们必定继续勇往直前,一同冲出困境”,账号为“就叫我口香糖”的香港警察张Sir在一条微博中写道,“衷心感谢14亿同胞与一众网友的支持。看见留言,泪上心头,真的很感动。”

原标题:香港警察陆续开内地社交账号:内地同胞让曾经孤独的我们十分温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