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否认威胁乌克兰调查拜登父子:我没做过
09-26 09:45:44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我没有威胁过任何人,这完全是一个大骗局。”面对民主党人的“弹劾攻势”,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25日)继续驳斥有关他的“电话门”指控。而在特朗普此番表态前夕,白宫当天早些时候公布了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美媒坚持称根据白宫的这份通话记录,特朗普曾反复施压乌克兰,要求调查拜登父子。

特朗普称“我没做过”/CNN首页截图

综合美国广播公司(ABC)、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晚些时候,特朗普在结束联合国大会行程之际,出席了一场冗长的新闻发布会。

ABC报道称,特朗普在发布会上提到民主党人对自己的指控,“我没有威胁过任何人,这完全是一个大骗局(big hoax)。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检举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的电话通话中以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后者。

ABC报道截图:特朗普称民主党弹劾为“笑话”:“我没有威胁任何人”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24日曾发表电视声明宣布,众议院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佩洛西说,总统必须为施压乌克兰调查拜登之子“负起责任”。

“政治迫害仍在继续,但他们在这场政治迫害(行动)中受到了沉重打击,因为当他们看到这些信息时,它就是一个笑话。”特朗普25日说。

特朗普资料图(图源:CNN)

当被问及是否准备接受漫长的弹劾程序时,特朗普提到了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并说,“我认为我们会赢的。我认为它已死。”

25日早些时候,白宫公布了一份长达5页的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CNN说,根据7月份的电话记录,特朗普总统曾多次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重新对乔·拜登(Joe Biden)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展开调查,并要求乌克兰领导人在此问题上与自己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合作。CNN报道还注意到,这份通话记录中并没有看到明显的交换条件。

据ABC报道,特朗普25日在发布会上要求拜登在从乌克兰拿走数百万美元一事上保持“透明”,特朗普还表示他可能会公布与泽连斯基的另一次电话会谈(记录),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同泽连斯基的任何一次通话。特朗普称这些谈话都是“完美的”。

此前报道:白宫公布特朗普与乌总统通话记录,CNN:他还真要求乌方调查拜登父子

随着“电话门”事件不断发酵,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4日宣布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回应称,将在25日公布一份“完整、彻底解密且未经删减的通话记录。”果然,当地时间25日,美国白宫公布一份长达5页的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CNN消息称,根据白宫的这份通话记录,特朗普曾反复施压乌克兰,要求调查拜登。

CNN报道截图

白宫公布的通话记录

CNN说,根据7月份的电话记录,特朗普总统曾多次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重新对乔·拜登(Joe Biden)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展开调查,并要求乌克兰领导人在此问题上与自己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合作。报道称,虽然从这份通话记录中并没有看到明显的交换条件,但特朗普告诉泽连斯基,美国对乌克兰一直“非常好”,泽连斯基对此表示同意并称,在对俄罗斯制裁方面,美国是乌克兰“比其他欧洲国家”更有力地合作伙伴。特朗普接着说,“我希望你帮我们一个忙,因为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很多事情,乌克兰对此了解很多。” 

CNN报道截图

对于通话记录中提到的要求乌克兰领导人同司法部长合作一事,美国司法部随后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没有与司法部长谈过让乌克兰调查拜登的问题。司法部在声明中用“四个没有”来证明与此事无关,即“特朗普没有与司法部长谈过任何让乌克兰调查拜登及其儿子的事”、“特朗普没有要求司法部长去和乌克兰联系(调查拜登)”、“司法部长没有与乌克兰就这个问题(调查拜登)进行过沟通”、“司法部长也没有与鲁迪·朱利安尼讨论过任何与乌克兰有关的事”。

就在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发表电视声明宣布,众议院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佩洛西说,总统必须为施压乌克兰调查拜登之子“负起责任”,“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特朗普随即回应称,民主党这是在搞“猎巫行动”和制造“垃圾新闻”,并点名批评佩洛西等民主党人。

原标题:特朗普:我没做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