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沙特:与国内外投资者签订约近2000亿元的新旅游协议
09-28 07:56:36 来源:澎湃新闻

bd443476a96ca3ea948f0905dfcd227a.jpg

据澎湃新闻消息,沙特阿拉伯旅游业的大门正在打开,近2000亿元旅游项目大单宣布落地。

9月27日,在沙特阿拉伯宣布向世界各地游客开放的同时,沙特投资总局(SAGIA)和沙特旅游和国家遗产委员会(SCTH)宣布了多份与区域和国际投资者达成的谅解备忘录(MOU)及协议,总额约100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898亿元)。

对于决定在石油生意之外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沙特而言,近2000亿元的旅游项目正等待启程。

沙特阿拉伯预计,到2030年,国际和国内访问量将增加到每年1亿次,同时吸引大量外国和国内投资,并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到2030年,旅游业对沙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将达到10%,而目前仅为3%。

在签署备忘录的仪式上,沙特投资总局局长易卜拉欣·奥玛尔(His Excellency Eng. Ibrahim Al-Omar)评价称,“在沙特阿拉伯,一个充满活力的旅游业市场基本面已经具备。我们认为,私营部门将在释放旅游业潜力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对于沙特投资总局来说,我们的职责是通过发现和开发新的机遇,及促进合作伙伴关系和进行监管改革,来增强国内和国际投资者的能力。今天,我们签署的这些协议是沙特阿拉伯王国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将继续探索通往新的多元化经济的道路。”

沙特阿拉伯旅游和国家遗产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哈提卜(His Excellency Ahmad Al-Khateeb)亦指出,“这些协议仅仅是沙特阿拉伯旅游业将出现的投资机会的开始。我们预计,随着沙特王国独特的景观,文化和自然美景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世界各地将有更多的企业在沙特王国开展业务。”

具体而言,沙特投资总局签署的协议和谅解备忘录主要有7项,包括:

企业集团Triple 5:价值375亿沙特里亚尔的谅解备忘录和其他投资机会,Triple 5计划在王国开发一系列包括旅游、款待和娱乐在内的综合用途目的地。

阿联酋控股公司Majid al-Futtaim:价值200亿沙特里亚尔的谅解备忘录,内容是打造一个综合性购物和娱乐目的地,创造12000个就业机会,并以该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和雪上公园为特色。

OYO Rooms酒店:价值40亿沙特里亚尔的谅解备忘录,OYO宣布计划在沙特阿拉伯收购10个或更多高预算水平的豪华酒店物业。

能兴集团 /沙特阿基兰兄弟公司:一家价值15亿沙特里亚尔的合资企业,将在利雅得建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生活方式目的地,作为沙特王国娱乐业的代表。

FTG Development:该谅解备忘录旨在在奇蒂亚建立酒店,水上乐园和零售开发项目;在NEOM建造一个拥有1500间客房的酒店;在吉达和麦加之间建造一家酒店。投资公司Kerten Hospitality :价值2.7亿沙特里亚尔的投资许可,该公司计划在沙特王国开发一系列综合用途项目。Tetrapylon:价值250万沙特里亚尔的投资许可,该公司计划与北美、欧洲和亚洲的主要旅游运营商进行协调合作,将沙特阿拉伯打造成为不可错过的全球旅游胜地。

沙特旅游和国家遗产委员会促成的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包括:

物业管理与房地产开发公司Al Khozama:关于吉达的Mayasem项目和Harbor项目的两份谅解备忘录,以及其他投资计划,涵盖房地产,食品和饮料投资,以及设施管理服务和业务发展项目。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政府机构Diriyah Gate Development Authority两份谅解备忘录:第一份与格雷格·诺曼高尔夫设计公司签署,计划在Wadi Safar建立一个27洞高尔夫球场。第二份协议与安缦酒店集团签订,在Al Bujairi打造一座拥有40间客房的酒店,俯瞰Wadi Hanifah山谷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阿图赖夫区。

沙特阿拉伯航空:该航空公司已达成四份谅解备忘录,其中第一项协议涉及飞往NEOM的首批商业航班的启动。其他谅解备忘录涵盖了沙特阿拉伯首家目的地管理公司的创建(在沙特旅游与国家遗产委员会的监管支持下);沙特阿拉伯航空与红海开发公司之间的一项联合倡议,旨在将红海项目推广为带动入境旅游的豪华全球目的地;并与欧拉皇家委员会达成一份协议。

此外,包括跨国零售特许经营公司Alshaya Group,沙特有限责任公司Shomoul,酒店集团Radisson,房地产投资公司Alrajhi Investment和旅游管理公司Seera Group在内的机构已作出总计362.5亿沙特里亚尔的投资承诺。

数据显示,这些投资与一系列广泛的经济改革同时进行,使得沙特阿拉伯的外国投资得以快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颁发的外国投资者许可证总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以上。

原标题:沙特:与国内外投资者签订约近2000亿元的新旅游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