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任正非:可把5G技术全面授权美国公司,在新起跑线共同起跑
09-26 16:04: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26日下午,深圳,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对话两位人工智能专家杰里·卡普兰和彼得·柯克伦,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也参加了座谈会。

谈及向美国公司销售5G技术的计划,任正非强调,我们不是授权给所有西方公司,而是授权给一家西方公司,这样才有规模的市场支撑,我们认为这家公司应该是一家美国公司。“我们许可美国公司5G技术,不是把他们限定在美国,他们可以在全球跟我们竞争,当然火星、月球、太阳除外。”

至于可以销售给美国公司的5G技术的具体内涵,任正非表示,首先,是公平无歧视授权给美国公司,硬件,软件,源代码,包括芯片的技术也可以。“我们希望在新的起跑线上再次共同起跑,共同为人类做贡献。我们已经获得了很多钱,我们引入了强大的竞争对手,就迫使我们19万员工谁也不能惰怠。我不感到竞争对手给我威胁,我感到竞争对手给我鞭策。”

“我觉得5G是一个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我们不希望人工智能的时候不要再遭受实体清单,我们希望共同为人类提供一种服务。”任正非说。

任正非在现场发言 《第一财经》视频截图

而且,任正非还强调,欧洲的检查已经证明,华为没有恶意动机,“我们在英国、德国也受到了检查,没有人受到我们这么严格的体检,这就证明我们身体、心脏、肠子都没问题。即使有不健康的问题,可以改进。”

“所以我们有信心给各个国家签订无后门的协定。可以做到,投入大量研发经费,现在欧洲隐私保护的要求。确认网络的安全,隐私保护作为高级目标。使网络变得更加快捷,给各个国家的政府作出承诺,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我们公司把未来5年网络进步的目标 ,网络安全是高级目标 ,二级目标是极简的网络、极简的设备。”

原标题:任正非:可把5G技术全面授权美国公司,在新起跑线共同起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