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BBC:英国下议院复会是记忆中“最残暴疯狂”的时刻之一
09-26 15:37:57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9月25日,英国伦敦,在英国最高法院24日裁定首相要求议会休会五周的做法违法后,议会重开,首相约翰逊现身议会。 IC 图

澎湃新闻消息,在英国最高法院裁定首相约翰逊休会要求非法后,当地时间25日,英国议会重新开会,约翰逊也提前从美国赶回英国参会。议会内两派互相猛烈攻击,约翰逊的言辞引发巨大争议。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编辑称,这是她记忆中下议院最“残暴和疯狂”的时刻之一。

据英国《卫报》和BBC当地时间25日报道,在当天的下议院会议中,约翰逊和议会下院领袖雅各布·里斯-莫格多次表示,最高法院认为休会要求非法的裁定是“错误的”。他们的表态遭到了反对党议员的批评。

约翰逊还猛烈抨击了反对党工党。在讲话中表示,“议会外的人民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但科尔宾及其领导的工党“不信任人民”。

约翰逊还嘲讽工党此前投票反对举行提前大选。本月议会休会前,约翰逊政府两次要求提前大选的动议均未得到所需的下议院2/3多数,未能成功。

在约翰逊讲话攻击科尔宾时,保守党议员长时间鼓掌欢呼。英国媒体指出,这一行为在下议院极其少见,并引起了工党议员的愤怒。

科尔宾则再次表示,约翰逊不适合担任首相,应当在最高法院的作出裁决后辞职。科尔宾还说,自己也希望进行大选,但必须先延期“脱欧”。

约翰逊还质问工党和其他反对党是否敢提出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如果不信任动议通过,则可能会举行提前大选。

据路透社报道,有议员问到如果10月19日(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于10月17日至18日举行)之前,议会不批准“脱欧”协议,或是议会不同意“无协议脱欧”,约翰逊是否会向欧盟寻求延期“脱欧”,约翰逊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本月议会休会前,英国议会通过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并被女王批准,正式生效。根据这一法案,除非今年10月19日前议会投票通过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或议会同意“无协议脱欧”,则首相必须向欧盟请求延期“脱欧”。

下议院此次会议还出现了诸多激烈的言论。英国检察总长、保守党议员杰弗里·考克斯接受议员质询时批评称,“这个议会已经死了”,称议员已经没有“道德权利”坐在下议院开会。

此外,约翰逊称“脱欧”是纪念2016年遭袭身亡的工党议员乔·考克斯(Jo Cox)的最好方法,而考克斯却是“留欧派”,他的言论因而引起了工党议员极大的愤怒。

BBC政治新闻编辑Laura Kuenssberg评论25日的会议称,这是她记忆中下议院最“残暴和疯狂”的时刻之一。她还听到有工党成员对约翰逊喊“你应该坐牢”。

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称,英国政府计划26日提出议案,让议会短期暂停,因为保守党即将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距离伦敦260多公里的曼彻斯特举办年会。BBC称,议员通常会投票赞成在各党秋季的年会期间暂停议会。但由于议会之前应约翰逊的要求休会,因此今年没有进行这一投票。

原标题:BBC:英国下议院复会是记忆中“最残暴疯狂”的时刻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