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通部:国庆出行9座车暂不免通行费,以出高速时间为准
09-26 13:38:15 来源:澎湃新闻

u=1935672305,2325727110&fm=26&gp=0.jpg

澎湃新闻消息 9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2019年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发布会上回应了媒体有关国庆假期小客车公路通行优惠的相关问题,孙文剑表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通行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孙文剑表示,根据国务院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自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通行费。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孙文剑在发布会上提醒出行人员,“高速公路上不是以进入入口的时间为准,是以出口的时间为准,所以没有必要在10月1日0时排队等候通过高速路的收费站”。

对于9座车是否适用免收费通行政策的问题,孙文剑回应称,交通部今年5月发布了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明确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

孙文剑表示,今年7月,交通部又发布了相关通知,指出新型的车型分类收费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实行,所以今年国庆假期免收通行费还是按照以前的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对于9座及以下的小客车要到2020年1月1日之后才开始实行相关的免费政策。

孙文剑表示,针对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的交通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将加强与气象等部门合作,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并发布重大公路交通天气信息预警;加强运行监测交通运输通道、省界主收费站、旅游风景区周边道路情况;加强收费站管理,指导各地进行增加免费专用通道、增加人员、做好ETC车道的引导通行等工作,同时完善信息发布体系,多种形式发布交通路况、分流绕行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国庆假期期间的出行。

原标题:交通部回应国庆出行:9座车暂不免通行费,以出高速时间为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