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紧急禁令!美马萨诸塞州宣布禁售电子烟4个月
09-26 09:4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销售电子烟,成为美国第一个禁售所有电子烟的州。

ff2d-ifaench4212567.jpg

资料图:墨西哥举办电子烟交易大会,参与者们在大会上用电子烟进行“吞云吐雾”。

据报道,25日,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宣布该州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宣布无论是否含有尼古丁或带有香味,所有电子烟都将被禁止在该州销售。据信,该禁令将立即生效,并一直执行到2020年1月25日止,为期4个月。

贝克表示,发布紧急禁令是为了让相关单位与医学专家合作,找出导致人们患病的原因,以及如何更有效的规范这些产品,以保护民众的健康。

近期,美国发生多宗肺病致死案例,专家推测疑似与电子烟有关,引发外界对电子烟的疑虑,美国部份州此前已宣布禁售带有香味的电子烟。2019年7月,加州的旧金山市宣布在全市范围内禁止出售所有类型电子烟。报道称,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公布的最新周报指出,全美国目前已经有530人发生与电子烟有关的疾病,其中有9人死亡。

马萨诸塞州已经有3宗确诊病例以及2宗疑似病例,另外大约有50名病人正接受相关检查。

原标题:紧急禁令!美马萨诸塞州宣布禁售电子烟4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