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一小学回应学生饭菜有白色碎片:系饭盒塑料剥落,已更换
09-26 09:19:17 来源:“全州县城关完小”微信号

关于网传视频的调查通报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2019年9月20日,我校值日老师发现个别同学的饭菜里有白色碎片,出于对学生的安全考虑,拍成小视频上传到学校群里,目的是将值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给学校领导并监督配餐公司将校内午托服务工作做好。

经学校调查及公司自查,配餐公司在饭菜的原材料采购、洗菜、切菜、烹饪及餐具的清洗消毒等操作流程均符合规程,对于个别学生饭菜中发现的碎片不是网传的玻璃碎片,而是因为配餐公司工作人员操作洗碗机时方法不当,他们认为温度越高,消毒效果越好,将温度调得过高,致使饭盒盖子上塑料的老化变脆,盖子剥落的塑料碎片掉落到饭菜中,造成了网传视频中的碎片。

学校接到值日老师反映的问题后,立即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同时要求配餐公司立即进行整改,配餐公司接到学校的问题反映后非常重视,紧急定制了新的饭盒盖子,2019年9月23日,公司已经将第一批刚到货的1000个饭盒盖子经过清洗消毒后,替换了问题饭盒盖,同时,公司表示将在9月25日前对全部饭盒盖进行更换,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

我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将学生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我校将继续与广大家长朋友们一起对配餐公司进行监督,将我校的校内午托工作做得更好,让家长更加放心,更加满意。

(广西)全州县城关完小

2019年9月23日

原标题:关于网传视频的调查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