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动车组今天10岁啦! 他们在列车上举行了“生日宴”
09-26 10:5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2009年9月26日,最高时速达到200公里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在成遂渝铁路开通运营。成都与重庆之间的时空距离被压缩至2个小时。今天是成渝动车组开行10周年的日子,9月25日,成渝动车在当日的G8504次列车上举办盛大的十周年“生日宴”。

GetAttachment (8).jpg

早上9点40分,G8504次列车的旅客们陆续进站,站台上,六名身材高挑、容貌靓丽的动妹站在列车中部,拉着“十年携手成渝路,和谐相伴你我行”的大红横幅,引得乘客纷纷上前留影纪念。10点18分,列车驶离重庆北站后不久,乘务员每人手拿一面小国旗,共同唱起《红旗飘飘》。五名乘务员分别穿着不同时期的五款动车制服款款走来,包括了芙蓉花、山茶花等主题服装,各有特色。行走中,她们还通过手中的车票、温馨服务卡等道具,向旅客讲述着不同时期的动车故事。

GetAttachment (7).jpg

GetAttachment (1).jpg

走秀结束后,乘务员潘磊开始为旅客调配鸡尾酒,赖周游则现场演绎起中国茶道的“和敬清寂”,让旅客们体会到茶文化敬人敬己的“清雅”品性。活动最后,车厢里响起《我和我的祖国》熟悉而悠扬的旋律,引发乘务员和旅客的大合唱。

62d267f0df934defd3343eb96e1784de.jpg

在边吃边聊的轻松氛围下,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没有动车的那些年,我从重庆坐火车到成都要花掉一夜的时间,后来,成渝高速公路通了,缩短了几个小时。成渝动车开行后,一两个小时就到了,真是方便快捷。借今天的活动庆典,我想祝祖国70岁生日快乐,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在成渝动车10周岁之际,我也想祝成渝动车越来越好!”在现场的李先生颇有感触地说。

在列车长岳红娟看来,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成渝动车开行之初只有两趟车,乘务员只有40几个人,现在动车高铁都实现了公交化,队伍也是有了数十倍的增长。这种发展,让他们这群老成渝人备感自豪。

“成渝开行十年来,给西南民众带来的变化是不言而喻的,它开启了西部的经济版图,让西部走向繁荣,成为西部开发战略的发动引擎。今天搞这场庆典,一是祝福我们的祖国节日快乐,二是祝福我们在座的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党支部书记李娟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