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十七年正处,县委书记升副厅1年多后投案
09-26 10:13:45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微信公号

新京报-政事儿微信公号消息,9月25日,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四川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向永东生于1967年6月,一直四川省广元市工作。早期在家乡苍溪县的苍溪师范附属小学任教,后调至苍溪县团委工作,历任苍溪县团委副书记、书记等职。

1997年,向永东任苍溪县委常委,并先后兼任陵江镇党委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县保密局局长、县委督查室主任等职。

2000年,向永东调任广元市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2001年,向永东出任广元市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成为正处级干部。此后,向永东担任正处级长达17年。

2006年,向永东任广元市招商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两年后,2008年,向永东调任广元市利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至次年3月转正,任区长。

2011年,向永东调任剑阁县委书记,任职至今,已长达8年。其间,于2018年任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升副厅级,并继续兼任剑阁县委书记。

向永东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9月19日,向永东率剑阁县党政代表团到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考察交流。

2015年,向永东在剑阁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时指出,剑阁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狠抓“两个责任”落地,强化“四风”治理,从严查办腐败案件。坚持对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统筹谋划、系统设计、整体推进。突出抓早抓小,建立干部日常监督系统,联动推进“三大”机制建设。提出“1+4”的建设思路,务实推进“廉洁细胞”建设,坚持清廉为政,坚决查处腐败案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政事儿”注意到,剑阁县此前还有一名县委书记落马。

2011年,广元市副市长吴连奇被查。吴连奇曾于2005年至2008年担任剑阁县委书记,并由此晋升广元市副市长。

2015年,吴连奇因犯受贿罪,被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违法所得。

法院审理认为,吴连奇利用其担任青川县县委书记、剑阁县县委书记、广元市副市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与妻子何萍共同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893万元、港币5万元,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吴连奇认罪态度差,酌情从重处罚。

吴连奇提起上诉,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向永东简历

向永东,男,汉族,1967年6月生,四川苍溪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年8月至1988年4月,在苍溪师范附属小学任教;

1988年4月至1988年12月,在苍溪县团委工作;

1988年12月至1994年9月,历任苍溪县团委副书记、书记;

1994年9月至1996年1月,任苍溪县团委书记、苍溪县陵江镇副镇长;

1996年1月至1996年4月,任苍溪县团委书记、苍溪县陵江镇党委书记;

1996年4月至1997年12月,任苍溪县陵江镇党委书记;

1997年12月至1998年4月,任苍溪县委常委、苍溪县陵江镇党委书记;

1998年4月至2000年7月,任苍溪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保密局局长、县委督查室主任;

2000年7月至2001年12月,任广元市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2001年12月至2006年4月,任广元市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6年4月至2008年11月,任广元市招商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8年11月至2009年3月,任广元市利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

2009年3月至2011年9月,任广元市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1年9月至2018年1月,任广元市剑阁县委书记;

2018年1月,任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

2019年9月被查。

原标题:十七年正处,县委书记升副厅1年多后投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