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起底韩国连环杀人案嫌犯:离婚也会在妻子身上刻上纹身
09-26 15:32:39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2003年,韩国导演奉俊昊以上世纪80、90年代真实发生的“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为原型,拍摄了一部经典的悬疑电影——《杀人回忆》,影片结尾,查案警官最终仍没能够抓到真凶,他直视镜头的特写,眼中写满了愤怒与不甘,也成为一代韩国人以及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难以忘怀的一幕。

案件发生33年后,这起韩国现代史上最严重的连环谋杀悬案的嫌疑人,因着DNA鉴定技术近日终于被警方基本锁定。然而在警方多次审问下,嫌犯至今仍矢口否认犯案,使得案情再度陷入胶着。

26日上午,韩国警方再次举行了情况通报会,公布了目前调查的最新进展。而在前一天,韩国媒体首次披露了嫌犯的真实样貌,由于他的长相实在与当年警方公布的嫌犯画像太过相似,照片的曝光也震惊了韩国民众。

韩国媒体首次披露了嫌犯李某的真实样貌(左)和当年警方的画像。

警方正全力寻找目击证人

据韩联社报道,京畿道南部警察局调查组在26日上午举行了情况通报会。

警方表示,在前一天又对嫌犯李某(56岁)进行了第五次审问。一名警官说:“我们正在通过与犯罪嫌疑人进行面谈来建立信任关系,但我们目前无法透露面谈的细节。”

警方表示,目前正在集中精力进行目击证人的调查,警方表示正在联系当年在第七起案件中与嫌疑人见过面的一位巴士司机和售票员协助调查。

另一方面,警方也正在加紧对李某的定罪进行调查,正在加快对所有10起案件的DNA比对鉴定。此前,嫌犯李某的DNA与其中三起案件现场发现的DNA证据相匹配。

警察透露,根据警方的记录,当年在第六起案件发生后,李某曾被确定为犯罪嫌疑人,当时,警方对他进行了调查,并提交了一份报告,称他有很大嫌疑。

但是警察不得不在几天后释放他,因为当时受技术所限,无法确认从现场收集的体液是否与李某相一致,并且最终因为血型和脚印不同,而被排除在外。第八起和第十起案件发生时,警察还对他进行了讯问,但同样没有确凿证据。

臭名昭著的华城连环谋杀案指的是自1985年9月至1991年4月期间,由身份不明的连环杀手犯下的10起强奸和谋杀案。这一系列案件在过去三十多年中一直是韩国最著名的刑事案件。

李某于1994年1月因为涉嫌强奸谋杀罪被捕,此后被判无期徒刑。

当年华城连环杀人案案发地点,以及嫌犯李某居住和工作的地点。

媒体公布照片

25日下午,韩国MBC电视台节目《实话探查队》首度公开了嫌犯李某的真实样貌,由于他的长相与当年警方根据目击者描述所画肖像太过相似,照片曝光也震惊了韩国民众。

当年警方的素描肖像是根据第七、第九起案件的目击证人口述所画,其中第七起的目击证人为巴士司机,他表示案发当晚曾载到过一位匆忙上车的男子,由于该男子脚上全是泥土,衣服湿透而让他印象特别深刻。

节目中,李某现年75岁的母亲也亲眼确认了曝光的照片,证实的确是李某当年的毕业照,但她强调当年没有看到过警方的人像素描,“那时候我们村庄里根本没有这种传单,邻居也都没看过,如果有看到的话,一定会跑来我们家说什么的。”她说。

56岁的李某目前在监狱服刑,经警方调查比对,在华城连环杀人案中第五、第七及第九起案件现场发现的DNA都与他相同,同时这这十起案件都发生在李某的家与工作地点附近。李某在1994年因为强奸杀害其小姨子而被判处无期徒刑,媒体披露当时他处理尸体的方式与“华城杀人案件”极其相似。

在被问及当年李某杀害小姨子的事件,其母强调“我的孩子不是那种人,他只是因一时愤怒激动才失手杀人,他很乖,还会帮我做农活,不相信他是华城杀人魔。”

而周围的人们对李某的看法不一。从小见他长大的村民称他“安静而友善,从没想过他会做这样的事情。”

李某出生于华城附近的村庄,在当地长大,他的家人现在还住在这里。1993年,他移居到忠北庆州,并在那里结婚。1994年1月,李某在家中强奸并杀害了小姨子后被判无期徒刑入狱。

他的律师回忆称,李某是一个性格内向但脾气暴躁的人。当妻子向他提出离婚时,他对律师曾说过:“即使我离婚,我也会在妻子身上刻上纹身,这样她就不能嫁给别人了。”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犯罪心理学权威,建阳大学教授吴允成近日在一起关于华城连环杀人案的研讨会上披露,在1986年9月第一起连环谋杀案发生前,当地已经发生了七起连环强奸案,其作案手法几乎是相同的。但警方调查记录显示,这些案件未经适当调查就被忘记了。他认为,如果在谋杀发生之前对强奸案进行调查,则案件的发展方向或将有所不同。

原标题:韩媒披露华城杀人案嫌犯真容,其母称“不相信他是杀人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