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霍尼韦尔余锋:愿为重庆打造智慧口岸提供技术支持
09-27 19:0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7日,正在召开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以下简称“年会”)上,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围绕“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国际经验借鉴与重庆实现路径”这一主题,结合重庆发展实际,提出打造智慧口岸的“重庆模式”,并表示愿意为重庆打造智慧口岸提供技术支持,尤其是智能仓储和互联供应链领域。

三大建议支招智慧口岸

“围绕本届年会主题,提交了《以智能物流、数据联通、技术赋能为抓手——打造智慧口岸“重庆模式”》的报告。”余锋说,与其他城市不同,重庆是一座山城,港口就在城市中,发展国际物流枢纽,必然有自身的独特性。为此,他对打造重庆智慧口岸提出三大建议:以智能物流为突破口,提升港口利用率;打破数据孤岛,增强区域、部门、企业联动; 技术赋能,加大一线人员设备、智能设备的投入。

QQ图片20190927191151.jpg

“霍尼韦尔愿意为重庆打造智慧口岸提供技术支持,尤其是智能仓储和互联供应链领域,霍尼韦尔仓储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的仓储作业与更精准的库存管理。此外,从分拣系统、输送系统、机器人系统、码垛解决方案、控制系统、仓库执行系统,到手持终端、语音拣选解决方案等,霍尼韦尔在供应链领域能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余锋说:“重庆在今年智博会上提出更高目标,要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凭借百年的深厚工业底蕴以及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储备,霍尼韦尔不仅愿意为重庆的智能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更愿意融入其中,助力重庆智能化建设。”

在渝业务快速发展

重庆是霍尼韦尔在中国的重要市场。霍尼韦尔2006年底在重庆开设代表处,2007年,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在华的首个全球性工程服务中心在重庆成立,成为其全球四大工程服务中心之一。

谈及在渝发展,余锋表示,目前,霍尼韦尔在重庆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员工人数已经达到210人,主要以工程师为主,聚焦于软件、分布式控制、自动化等领域。

“霍尼韦尔一直积极参与重庆的经济建设中。”余锋说,在城市运用实践中,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及能源管理系统,有效地提升了重庆福特工厂楼宇设备运营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智能消防报警系统及门禁控制系统协助重庆机场提升消防及出入安全;在长寿化工园区的气体探测项目、重庆燃气集团的节能改造项目、重庆地铁、重庆大剧院等重大建设项目中,在智能技术方面,都可以看到霍尼韦尔的身影。

此外,以重庆为桥头堡,霍尼韦尔重庆工程服务中心还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探索、布局。

比如携手中国总承包商(EPC)合作为巴基斯坦生产聚氯乙烯(PVC)材料的客户提供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参与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A、B、C线项目,为其提供自动化控制技术,助力中亚天然气安全高效输送至中国。

“通过独特的发展战略,以及在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携手中国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将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更节能、更环保、且将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客户,”余锋表示,下一步,希望能为当地项目带去更多价值,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