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想想你的摩托车!”堂哥接到弟弟这个消息后,马上报警救了13人
09-27 19:04:43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号

江苏新闻微信公号消息,“放两根钢筋,里面留个洞,不会做的话,就参照你的摩托车型号!”堂哥收到堂弟这个信息后,马上报警求助!

9月22日,镇江丹徒。来自广西的小伙陆某向丹徒谷阳派出所民警求助,称自己的堂弟疑似被困传销组织内。

根据堂弟发来的定位,就在丹徒某小区内。

“当时他跟我们说,放两根钢筋,里面留个洞。他说,不会做的话,就参照我摩托车的型号。”陆某称。

堂弟这莫名其妙的一段话,让陆某一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想到自己的摩托车型号为五羊本田雅致110,几个关键信息一结合,陆某当即明白过来,堂弟这是让自己报警!

警方统计了这个小区内的所有22栋楼,并挨个与房主联系,最终确定,只有其中一户是租了出去。民警联系房东过来开门,却发现锁具已经被更换了,民警随即叫来锁匠强行破门。

进去一看,房间里面所有的阳台窗户,都已经被铁丝网封住,总共14个人窝在一个房间里,全部睡地铺。

民警成功解救出陆某的堂弟小陆,他告诉民警,一个初中同学以找工作、过生日为名,把他从广西骗过来,9月3日他从广西赶来汇合,没想到竟然是个骗局。

小陆表示,他被非法拘禁在传销窝点内,遭受了不少非人对待,直到佯装屈服,才有机会可以接触到自己的手机。因为担心直接报警会遭到传销人员的暴力对待,小陆便隐晦地暗示堂哥报警。

民警审查发现,包括小陆在内,屋内一共有12名受害人。目前,他们都已经安全回家。

警方仍在对其余两名传销涉案人员做进一步审查。  

如果遇到亲朋好友发来

这种“奇怪信息”,

一定要仔细鉴别,

看看是不是求助!

原标题:“想想你的摩托车!”堂哥接到弟弟这个消息后,马上报警救了13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