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祖国妈妈祝福!这个小学的孩子们行走山城拍MV
09-27 19:3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9月27日,重庆蓝湖郡巴蜀小学四年级2班师生自导自演的“祝福祖国”MV正式出炉。近一个月来,孩子们利用周末时间,走进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为祖国妈妈送上祝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孩子们舞动手中的五星红旗,纵情歌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GetAttachment (4).jpg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孩子们还朗诵起了原创诗歌,抒发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之情。“这个早晨,我伫立在红岩魂广场,注目赤色花岗岩烈士群像,我的耳边回响的,是庄严的宣告,是嘹亮的歌声,是开国大典的礼炮!”红岩魂广场上,留下了孩子们铿锵有力的声音。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9).jpg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解放碑、三峡博物馆、大剧院……也留下了他们动人的旋律。“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视频里,孩子们激动而自豪地大声说出对祖国妈妈的爱。

班主任刘俐宏策划并带着全班同学拍摄了这个MV。她说,班级每年都会以主题课程的方式推出一个视频。今年9月,班里的孩子们利用生活实践周开展了“献礼祖国 筑梦未来”的班级主题课程学习。

“他们看爱国电影,写爱国诗歌,与父母一起去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白公馆渣滓洞了解革命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立自强,要报效祖国。”刘俐宏说,9月的每个周末,他们都在外拍摄,希望通过影像记录孩子们的学习过程,为祖国妈妈祝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