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北区快递协会成立:2018年江北区快递数量1631.59万件,人均收到20件
09-27 19:0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快递行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今日(9月27日)下午,重庆市江北区快递协会成立大会在重庆网商产业园举行。

记者从江北区快递协会成立大会获悉,江北区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631.59万件,以江北区

常住人口88万算,2018年人均收到快递20件。

江北区快递协会会长周婷婷表示,协会将立足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重点开展完善协会基础建设、正确履行协会职能、扎实推进政务及行业交流等工作,组织协调各快递企业贯彻落实好法律法规;落实好行业标准,即《快递服务》标准,协助推进末端网点的标准化建设及升级改造;按照《快递营业场所标准化建设要求》打造标准化示范网点。

周婷婷介绍,协会将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运用,指导推进快递企业与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之间开展合作,推广新标准箱、高品质绿色包装箱的应用,提升电子运单使用率,促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加快重庆绿色城市的发展。

市邮政管理局五分局局长墙坤介绍,2018年,江北区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54亿元,同比增长16.07%;江北区快递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92亿元,同比增长26.42%,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631.59万件,同比增长16.2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