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丨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打破数据孤岛 加强重庆口岸物流大数据建设
09-27 17:2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jpg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

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于9月27日—28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国际经验借鉴与重庆实现路径”。9月27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了“智囊团”成员——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今年他围绕重庆智慧口岸发展,带来了三个建议。

为重庆口岸物流带来三个建议

“霍尼韦尔愿意为重庆打造智慧口岸提供技术支持,尤其是智能仓储和互联供应链领域,霍尼韦尔仓储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的仓储作业与更精准的库存管理。”余锋带来的第一个建议是加强重庆智能物流建设。

他说,重庆和沿海的口岸城市不一样,无论是水运口、铁路口岸、公路口岸、航空口岸,都是在城市之中。而重庆是一座山城,如何在有限空间里,提升口岸的利用率变得至关重要。“从分拣系统、输送系统、机器人系统、仓库执行系统,到手持终端、语音拣选解决方案等,霍尼韦尔可以在供应链领域为重庆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余锋带来的第二个建议是,打破数据孤岛,增强区域、部门、企业联动。他说,由于目前企业间、政企间、城市间以及国内外存在数据隔离的问题,希望重庆加强口岸物流大数据建设,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

同时,余锋还建议要技术赋能,加大一线人员设备、智能设备的投入。“重庆在今年智博会上提出要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在智慧口岸物流建设领域,也要加大硬件和工业物联网技术的投入,实现重庆口岸物流的快速发展。”

期望加大在渝业务量和投资额

事实上,无论是霍尼韦尔还是余锋本人,都对重庆都有很深的感情。“重庆是霍尼韦尔在中国的重要市场,我二十年前就来过重庆,十年前也来过,最近几年常来,这里的人、美食都很吸引我。”余锋说。

早在2006年底,霍尼韦尔在重庆便开设了代表处,2007年,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在华的首个全球性工程服务中心在重庆成立,这也是其全球四大工程服务中心之一。该中心在造纸和制药领域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方面拥有雄厚的研发和工程能力,为中国和全球提供高质量的工程服务。

“重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霍尼韦尔也愿在重庆携手中国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余锋说,近年来霍尼韦尔重庆工程服务中心与中国总承包商(EPC)合作为巴基斯坦生产聚氯乙烯(PVC)材料的客户提供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同时还参与了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A、B、C线项目,为其提供自动化控制技术,助力中亚天然气安全高效输送至中国。

“目前,霍尼韦尔在重庆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员工人数已经达到210人,主要以工程师为主,聚焦于软件、分布式控制、自动化等领域。我们也正在与重庆政府洽谈进一步投资,希望能够加大在重庆的业务量和投资额,希望在不久后能与两江新区共同来宣布。”余锋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