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危机当前,特朗普的共和党队友又“反水”
09-27 17:05:42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电话门”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细节被曝光,让一向团结的共和党内部出现裂痕。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目前已有2位共和党州长公开支持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还有共和党参议员表达对特朗普行为的不满和担忧。

有知名共和党资深顾问透露,如果可以匿名投票,那么将有30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弹劾”总统。

州长发声

“我认为调查很重要,而调查结果将由既有事实决定。”26日,佛蒙特州州长菲尔·斯考特在记者会上支持国会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他也成为首位支持调查特朗普的共和党州长。

斯考特坦言,“特朗普关注前副总统拜登很多年了”,因此当得知特朗普在电话中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调查拜登时,他并不感到惊讶。

佛蒙特州州长斯考特

佛蒙特州州长斯考特

知事注意到,斯考特是一名温和派共和党人,多次呼吁终止美国的政治分化现象。

今年7月特朗普批评四名民主党少数族裔女议员后,斯考特指责特朗普的言论是种族歧视,认为他不适合担任领袖。

谈到弹劾,斯考特强调,“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不应掉以轻心或滥用”,他认为在采取进一步行动前,需要了解更多事实。

斯考特发声后,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紧随其后,他表示,“局势和情况令人非常不安,我认为国会当前的角色和责任是调查并深入了解。”

事实上,作为州长,斯考特和贝克无法参与到正式的弹劾程序中,但他们敢于打破沉默对共和党来说有着极大的象征意义。

貌合神离?

除了2名共和党州长支持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外,还有2名共和党参议员公开表达了担忧。

2012年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表示:“如果总统要求或迫使乌克兰总统直接或通过他的私人律师调查他的政治对手,那将是极其麻烦的。公布事实至关重要。”

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

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

参议员本·萨斯说,“显然有很多事情令人困扰。”但他补充,民主党人在使用“弹劾”一词时仍应谨慎。

知事注意到,大多数共和党参议员表态支持特朗普或保持沉默,或许是害怕遭到政治报复。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知名共和党顾问迈克·墨菲25日宣称,“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告诉我,如果这是一次秘密投票,那么30名共和党参议员将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

“一旦民主党人启动弹劾投票——这种可能性极大——这些共和党参议员将被迫给出同意/不同意的答案。”墨菲此前曾为包括米特·罗姆尼、约翰·麦凯恩和杰布·布什在内的共和党政治家提供咨询。

墨菲暗示,这些共和党议员担心,投票反对总统将给他们带来政治上的伤害。

知事注意到,就在墨菲透露这一关键消息之后,共和党前参议员杰夫·弗雷克再作出惊人预测:“如果是匿名投票,至少有35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

参议院目前由共和党人控制,有53名共和党议员就职于这个立法机构。按照流程,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投票后,想要罢免总统,需要有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投票认定弹劾条款成立。

特朗普此前发推怒斥民主党“正试图摧毁共和党及其代表的一切”,如今看来,民主党人确实对“团结”的共和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原标题:危机当前,特朗普的共和党队友又“反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