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3季度重庆国债发行总额、农村发行额创历史新高
09-29 09:3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9月,重庆市已累计发行储蓄国债62.65亿元,同比增长54.88%,已累计发行额首次突破60亿元大关,创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地区年度国债发行量新高,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其中,农村地区发行国债31.55亿元,同比增长1.69倍,占重庆市发行总量的50.36%,为农村地区居民增收4.96亿元。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表示表示,农村地区国债发行量大幅度增加,一方面得益于越来越多农村居民加入了理财行列,另一方面也得益于重庆大力推进“国债下乡”。

近年来,储蓄国债持续热销,但农村地区居民的国债投资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针对这种情况,2019年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前期试点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入推进国债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国债宣传服务站建设工作指引》,为国家筹集建设资金的同时,有效发挥了普惠金融作用,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投资理财需求,服务了社会民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