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至暗时刻”?美企总裁:特朗普已进入政治生涯中最危险的时刻
09-29 08:47:2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门”事件正在美国持续发酵。即便民主党议员发起弹劾总统动议,在共和党控制的参院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也极小,但连日来的纷扰已足以令这位一贯自信的总统感到糟心和疲于应对。当地时间27日,美国众院把开启弹劾总统调查后的第一张“传票”发给了国务卿蓬佩奥,而同样被要求到国会做证的国务院乌克兰问题特使沃尔克却没顶住压力提交了辞呈,不仅如此,众院议长佩洛西突然提出“俄罗斯可能参与了通话门”的假设,不失时机地在“通话门”的枪膛里又加装了“通俄门”的弹药——事件似乎正在朝着各种不利于特朗普的方向延展。相比之下,特朗普在推特上反复强调与泽连斯基的通话“无懈可击”,并再次痛骂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是骗子、应该立即辞职等辩解则显得有几分苍白。美国“政治”网站27日评论称,佩洛西之所以迅速启动弹劾调查,就是因为她意识到“通话门”可能将特朗普“推入焦躁和危险的境地”。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乔治敦大学发表演讲时,称特朗普是一个腐败的商人,批评特朗普与乌克兰的往来,“已将美国外交变成了廉价的敲诈勒索”。

特朗普27日至28日依然通过推特为自己鼓劲,除了批评希夫等民主党人无所事事,也发布一些诸如自佩洛西启动弹劾程序以来,共和党已筹集了将近1500万美元的小额捐款(包括5万名新捐款人)这样的好消息,展示自己对赢得2020年选举的信心。

“无论如何,都要弹劾他。”美国沃克斯新闻27日称,即使最终不能让特朗普下台,也要对他进行弹劾。弹劾本是对总统不端行为的政治救赎,但如今已经变成反对党对执政党的惩罚。对特朗普的弹劾应该不至于导致他下台,不管众议院民主党人的调查结果是什么。但弹劾过程本身是对特朗普的“制裁”,“是给那些准备投票给特朗普的选民必要信息,也是对试图影响美国内政的外国政府的警告”。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28日称,在“通话门”之前,特朗普真的希望民主党来一次弹劾调查,因为他认为民主党在他身上查不出什么来,弹劾调查反而会给他在政治上加分。而且弹劾总统需要参议院2/3议员同意,他觉得只要保证参议院共和党支持他,自己就没事。但是这种乐观、甚至对弹劾冷漠的态度,随着“通话门”的曝光而逐渐消失。危险的前景可能是特朗普及其幕僚没碰到过的。佩洛西迅速启动弹劾调查,反映出她意识到新的政治现实:乌克兰“通话门”可能将特朗普推入焦躁和危险的境地,并考验舆论和国会的耐心。很多幕僚和盟友担心,特朗普可能气急败坏,没有能力集中精力制定政策以及连任的一些关键安排,就和当初“通俄门”调查耗费他的注意力一样。

欧亚集团总裁布雷默27日在《时代》周刊网站撰文称,特朗普已进入其政治生涯中最危险的时刻。而美国也将面临其治理模式在极化政治下如何有效运转的最严峻考验。最精彩的美国政治剧即将上演。对特朗普来说,“弹劾”一词将伴随其连任竞选活动始终。弹劾阴云也使陷入政治危险处境的特朗普很难进行更深入的讨价还价,和伊朗、朝鲜、阿富汗,以及欧洲,讨价还价都会更难。

原标题:“至暗时刻”?美企总裁:特朗普已进入政治生涯中最危险的时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