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长顾问年会|定了!第十五届年会明年9月20—21日举行 聚焦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09-28 22:0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已成为重庆与全球知名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开放发展的重要名片,成果发布会上,市长顾问团年会秘书处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宣布,市长顾问团第十五届年会将于2020年9月20日—21日举行,主题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

围绕这个主题,市长和顾问团成员主要将围绕以下内容展开交流:一是讨论如何推动经济发展国际化,增强城市产业国际竞争力;二是讨论如何推动城市功能国际化,增强国际资源承载力;三是讨论如何推动城市交往国际化,增强国际要素吸引力和城市创新创业能力。

“众所周知,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张智奎表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国际化水平,有利于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有利于重庆服务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有利于提升重庆的城市外向度、舒适度、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交往参与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