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70名与祖国同龄的70岁老人同吃“生日面”
09-29 18:1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小面大爱·祖国万岁”,9月29日,一场“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重庆市倡导国庆新民俗活动启动暨巴南区“我和新中国同龄”集体祝寿礼活动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举行,70名与祖国同龄的70岁老人在这里举行集体祝寿礼,共庆祖国母亲70华诞。

夫妻同岁感恩美好生活

在活动现场,70位70岁的社区老人坐在了一起,老人们都穿上了象征吉祥如意的红色唐装,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

GetAttachment.jpg

现场一对老人特别显眼,他们的脸上满是幸福的微笑,饱经风霜的脸上,很潮的贴上了“70”大红数字。两位老人都是70岁,与共和国同龄。携手走过几十年,两位老人感谢新祖国母亲给予他们的新生活。

霍本琴老人告诉记者,她1969年进重庆大江厂(现为重庆大江工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作为一线工人,他们一干就是几十年。老公何顺奎也是大江厂工人,是从部队转业的,两人在大江厂结婚,风风雨雨几十年,为军工企业奉献了一生。吃着长寿面,霍本琴夫妻表示,“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特别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美好生活。”

李玉銮老人今年也是70岁,退休之前,他在企业做党政工作。1966年参加工作,他们厂是搞工业设备安装的,他最先是技术工人,当过电工,管道工,干过行政,2009年退休。他说,“现在社区活动丰富,国家伟大,我们也感到幸福”。

白发苍苍的刘思群老人,当过知青,从商业战线到国防军工战线,她一直从事着后勤工作,无怨无悔。她说,现在的退休生活非常幸福,有老年卡,到公园,坐公交都不要钱,有退休工资,业余时间还可以参加社区活动,老年生活丰富多彩,感谢党和政府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同吃385碗长寿面,共庆祖国华诞

GetAttachment (1).jpg

在活动现场,除了寿星外,现场的300多名观众,也共同分享了庆祝祖国70华诞的喜悦。

程凉面为现场的观众免费派送出300碗程凉面,还有10多家重庆小面、小面调料企业,现场为70岁寿星们制作重庆小面。

GetAttachment (4).jpg

从小麦到面粉,再到面条、煮面、打佐料,所有重庆小面工序,全部现场完成。

现场,重庆小面协会还为与祖国同岁的寿星们定制了过生日的“国庆面”。每碗面由70根小面,56种调料,一根剪成70数字的火腿肠,一个煎蛋构成,寓意同庆祖国70华诞。

GetAttachment (2).jpg

现场,重庆烹饪专家陈波还表演了小面艺术,将面拉到细如发丝并点燃,获得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外,现场还有铜梁铜鹌阁专门定制的400盒“我为祖国献寿面”鹌鹑蛋寿面,买一送一。重庆吴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定制小面调料,全部半价。

倡导新民俗,共庆吃碗家乡面

GetAttachment (1).jpg

“我是一名外出工作人员,我倡议,国庆吃碗家乡面,千山万水难忘乡愁”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发出倡议,倡导新民俗。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重庆市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重庆小面协会也向全市小面企业发出倡议。

倡导餐饮服务单位在国庆活动期间,积极开展吃“国庆面”活动,引导顾客吃“国庆面”,店内以“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为主题,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倡导有条件的餐饮门店,组织慰问换位工人以及敬老院、福利院等群体,为他们送上“国庆面”。

他说,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每到重大节日都有美食,春节吃汤圆,五一吃粽子,中秋吃月饼,过生日吃寿面。国庆吃重庆小面、庆祝国庆,是倡导的新民俗。接下来,重庆小面协会将从文化包装上,推广“国庆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